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邀聯合國官員參觀關塔那摩 不允許与囚犯面談

2015/03/16 22:44:22 網誌分類: 帝國
16 Mar
         美邀联合国官员参观关塔那摩 不允许与囚犯面谈
2015年03月16日 1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美国民众聚集在白宫门前进行抗议活动,要求美国政府兑现关闭关塔那摩监狱的承诺。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外媒15日报道,美国国防部一名发言人称,已经邀请联合国防止酷刑特别报告员参观关塔那摩,但是美方不会允许其与被拘留者面谈。

联合国防止酷刑特别报告员胡安·门德斯此前曾表示,自己拒绝了美方访问关塔那摩的邀请,因为美方做出了一些无法接受的限制,他“不被允许与关塔那摩的囚犯有任何不受监督的,甚至在监督之下的谈话”。

五角大楼的发言人迈尔斯·卡金斯称,美国政府曾通过电子邮件,邀请包括门德斯在内的多位联合国特别报告员“在一定程度上、有条件地参观关塔那摩的拘留设施”。

日前,关塔那摩湾向5位新当选的共和党参议员敞开大门。

奥巴马政府一直通过转移安置的方式,以减少关塔那摩监狱在押人员。美国2002年1月在古巴关塔那摩美军基地设立监狱,关押恐怖嫌疑人。监狱建成以来总共关押779人,因多次传出虐囚丑闻而备受谴责。奥巴马2009年上任伊始即誓言关闭这座监狱,但一直未能如愿。

美国国务院特使克利夫·斯隆日前撰文称,在奥巴马政府执政期间关闭关塔那摩监狱的路线已经非常清晰,但需要大力开展持续行动,才能完成工作。

 

【编辑:郭炘蔚】

      http://www.chinanews.com/gj/2015/03-16/7131896.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