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兆祥:生食ABC 熟食不是比較「保險」嗎?

2015/03/17 09:21:44 網誌分類: 生食排毒治奇症
17 Mar

熟食不是比較「保險」嗎?

 

   

  在市面上的瓜果蔬菜,都可能含有化學農藥和其他污染毒物,生食豈非特別危險?

           許多讀者和聽眾提出過這個問題,這種憂慮是有道理的,正因如此,在全世界的農業生產回復正常自然狀態(即是有機方法)之前,在這個地球恢復安全再沒有化學輻射毒物污染之前,我們還是要充分了解事實真相,好好保護自己和家人。

           說到底,清洗和煮熟不是好辦法,這樣做只可以解除一些寄生蟲和細菌,以及小部分化學污染的威脅,但是真正最有害的污染物未必能夠清除(原因之一是農藥往往是油溶性的而非水溶性的),反而會因為高溫而產生複雜又難以預測的化學作用,變成更具毒性的化學物質。

 

食生可以減肥嗎?

     如果身體過胖,食生肯定是瘦身的妙法,因為食生永遠不可能吃得過量,而且身體得到了足夠的營養又無須過份勞累去消化食物處理大量廢料,於是啟動了自我療癒的過程,從此恢復全面的天然運作方式,身體自動返回理想平衡的狀態,包括最理想的體重。(此所以食生和斷食、做手療、做瑜伽一樣,肥人會減磅,過瘦的人會增磅。)

 

食生會減磅過量危害健康嗎?

     人開始戒掉熟食,往往看來更瘦削了,但是精神奕奕,活力增加,百病消除,心情靚,其實這是因為身體逐漸排走了多年來積聚的脂肪(其中含有大量毒素),要過一段日子才重新建立乾淨的肌肉組織,無需擔心過瘦。

 

食生怎樣可以得到足夠蛋白質?

     蛋白質的神話是過去幾十年商業宣傳搞出來的集體騙局,不幸連專業的保健工作者及營養師往往都受騙而成為殘害大眾的同謀共犯。

     事實就是人體需要的蛋白質其實很少很少,而素食所提供的卻是很多很多,在此時此地社會,想蛋白質不足是不可能的事(特殊的病患例外),反而蛋白質過剩導致的重病(尤其是癌症)則是全民危機的大災難。

     蛋白質是身體發育的重要養份,一個人最需要蛋白質的時期是發育期,然而母乳的蛋白質含量才不過是1-4%,偏偏人長大後卻吃高蛋白的飲食(主要是肉和蛋),不出事才怪呢。水果的蛋白質含量原來跟母乳相若:1-6%

     所有天然的食品都含有蛋白質,其中最多的是果仁、種子(特別是芝麻)、深綠色葉菜、芽菜、海草。食生時,蛋白質的吸收份量比熟食大得多。原狀的蛋白質是人體用不著的,如果我們吃蛋白質進肚,反而要將它化解為胺基酸才可使用。人體需要22種胺基酸,其中14種可以在體內自己製造,另外8種要假外求。植物蛋白質比動物蛋白質容易吸收得多,食生令我們直接吸收許多胺基酸,連化解的工序也省卻了;難怪食生令腸胃輕鬆得多、身體所受壓力小得多、整個人活力好得多、衰老慢得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