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尽在呼吸中

2015/03/17 21:04:57 網誌分類: 健康
17 Mar



每天我们都在呼吸,但方法对吗?

根据笔者在一场由香港脊骨神经科医学院基金主办的讲座拿到的单张,研究指出,超过90%成年人,经常错误运用胸式呼吸,间接导致百病缠身。

3月15日,数百名市民和笔者一起,来到中央图书馆参与名为“学懂呼吸,对付棘手都市病”的讲座。讲者是一位香港注册脊医朱先生。

朱脊医指出胸式呼吸,由于吸气短浅急促,会形成慢性过度呼吸,引起焦虑、头痛、肩颈痛、心悸等问题。为避免以上问题,我们应转用横隔膜呼吸。

讲者还邀请了一位现场观众,透过一部特制仪器,具体表现胸式呼吸和横隔膜呼吸的分别。

身体健康为生活幸福泉源,笔者着实要学一下横隔膜呼吸。读者们,欢迎一起参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