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個包

2015/03/17 23:13:12 網誌分類: 過客論股
17 Mar

 

  今天,中國雲錫(263)突然提前宣布供股結果,一如我的所料,又是認購不足,額外申請部份又全部獲配,對我來說這可是一支強心針,因為我與人打賭,日後有膽量以額外供股的方式供中國金海(139)的話,我包保多數全部獲配,機會率是九成九。

  話說中國金海去年宣布10股合為1股,1股供6股,每股供0.15元,每供6股送1股認股證之時,股價即時由0.138元大跌至0.072元,我身邊不少朋友即時中伏,部份人更是於1.63元(合股計)買入的,賬面損失慘重。

  當時我曾經獻計給朋友,於合股之前見0.055-0.06元之間就重鎚買入,見0.07-0.075元之間就沽出,理由是壞消息已經盡出,應該不會再大跌了,結果期間出現四次機會,若然當時朋友有膽依計行事,已經反敗為勝了,可惜朋友信心不足,只跟了小部份,結果未能達到我的目標。

  錯過上次的機會,惟有教朋友於除權當天候高先賣掉正股(結果有人以0.33元賣掉),待供股權上市買賣之時再盡沽供股權(結果有人以0.057元賣掉),然後再利用額外供股的權利進行供股,藉此減少虧損。

  朋友們頗有疑惑,額外申請供股一定獲配嗎?我非常肯定地說九成九全數獲配,我當然有我的理由及數據支持。

  「例如剛剛阿XX以0.048元賣掉了100萬股供股權,買入的人未必會買來供股,多數只是短炒而已,到最後買賣當天必定有人被綁,不賣吧就要供股,不供股吧就要變成廢紙,要供股吧卻未必有足夠的資金,就算有足夠的資金全部供股吧又怕新股出籠之時跌破供股價,最終可能選擇只供小部份,例如只供20萬股,放棄80萬股(我就曾經放棄過羅馬集團的供股權),結果出現大量股權沒有人供股而造成了供股不足額認購,這就是額外供股必定全部獲配的秘密。」這就是我的理由了。

  至於數據,且來看看過去幾隻以大比例供股的股份供股的結果:

  去年十月東南國際(726)1股供8股,結果只獲67%認購;十二月羅馬集團(8072)16股合為1股,每1股供3股,結果只獲47%認購;同月無限創意(8079)2股供5股,結果只獲84%認購;今年一月中國環保(986)1股供8股,結果只獲30%認購(我申請額外供股全部獲配)。

  再來看看今天新鮮出爐的中國雲錫的供股結果,7億股供股股份只獲4.1億股認購,認購率只為59%,額外申請供股的4,100萬股全數獲配,剩下2.5億股由包銷商承包。

  有了這麼多的數據支持,我才大膽地預計額外申請供中國金海必定全部獲配,申請多少股就有多少股,唯一要考慮的只是新股出來之時會否跌破供股價而已。

  所以,我與朋友賭一個包,若然日後額外供股不全部獲配就是我輸,若是全中就是我贏。

  結果如何?四月八日自有分曉!

 

回應 (2)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15/03/18 23:04:54 回覆

dino 778 : 要獲取額外供股權必須於股份除權前買入才有,但風險很高,未必博得過。

 

2015/03/18 14:25:30 回覆

 額外申請供股,具備如何條件?謝謝 ! {#iconb_618}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