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咖啡因健康咖啡

2015/03/18 09:33:16 網誌分類: 生食排毒治奇症
18 Mar

愛自己,開始改為享用天然版吧。

 

食生版 latte 咖啡

材料: 角豆粉、催芽杏仁、加甜劑(甜菊葉、生椰糖蜜、生椰糖晶、生椰子果醬、生龍舌草等)

做法:

1. 全部放入搞拌機高速液化,可選擇即時享用;

2. 或可用奶袋將渣隔出來,咖啡口感會更滑。

溫馨提示:

以高速攪拌機(例如Vitamix濕杯)高速攪2分鐘以上,即告升溫,可以達到暖飲的效果(時間長短視乎天氣及份量而定)。

可以加入薄荷或印度香料(tea masala)調味。

此飲品是濃縮營養劑(主要是果仁的成份),所以喝小量即會感到好飽,不宜頻頻飲用,只宜餐後喝一小杯。

 

天然健怡版咖啡

材料:蒲公英根或大麥茶或角豆粉

調味料:龍舌草蜜、豆奶

做法:

  1. 先煮好咖啡—-如用切粒的蒲公英根或大麥茶包,大火煮10-20分鐘;如用蒲公英根粉或角豆粉,大火煮5分鐘;
  2. 隨喜入調味料,即成。

溫馨提示:

亦可用其他加甜劑代替龍舌草蜜,例如甜菊葉或椰糖晶、椰糖蜜。

用 Australian Own牌豆漿,味道及視覺質感的效果都最理想。

補益:

蒲公英是蒲公英的根,可加強肝臟功能並且刺激膽囊釋放膽汁,它具有清除阻塞物並且激勵肝臟排毒、解毒的能力。蒲公英根含有所有富於營養的鹽 — 幫助身體淨化血液的必要物質,且根能促進身體的健康循環、加強微弱的動脈、純淨粉刺的皮膚並且恢復嚴重嘔吐後患者胃的平衡,它能增加膽汁分泌並且刺激 消化功能。蒲公英根的抗發炎功效使之對風濕性病症有幫助。

大麥茶是大麥製作而成的傳統飲品,冷飲具有防暑降溫之功,熱飲具有助消化、解油膩、養胃、暖胃、健胃的作用。長期飲用,能收到養顏、減肥之功效。大麥茶在日韓非常流行,長期飲用大麥茶能起到養顏減肥的效果。

角豆粉是角豆(carob)磨成的粉末:除了口感像極了朱古力外,且不含咖啡因、可可堿,沒有朱古力的興奮劑負作用(如心跳加快、失眠),故能彌補一般朱古力的不足,且質地溫和、適合大人小孩。無發胖副作用、營養又可口,富含鈣、且不含鈣吸收抑制劑——草酸;還含5%的pinitol,一種能防止低血糖的副作用,有效減輕疲勞的糖醇。它又具有吸納重金屬的特性,還含有抗氧化劑——黃酮類物質,不溶性纖維含量,多種維他命和礦物質。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