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兆祥的世界十一、人是怎樣“醫好”的? 第1位叫做上帝。 第2位是你自己。

2015/03/18 09:35:01 網誌分類: 生食排毒治奇症
18 Mar

十一、人是怎樣“醫好”的?

天下間只有兩位醫生可以醫好你的病。

第1位叫做上帝。

第2位是你自己。

哈佛大學心理學家戴維.麥克萊蘭先後叫13位哈佛的本科生去見波士頓區的一位心靈醫治師,這些學生都是感冒症狀出現不及24小時的。那位心靈醫治師甚麼也不做,只是對每個學生說:“你已經醫好了。”

心靈醫治師顯法力

麥克萊蘭精心設計了一系列的症狀清單,詳細顯示學生往接受治療前後的情況,又量度各人津液內免疫球蛋白的水平,那是一種免疫抗體,專門負責對付傷風感冒之類入侵呼吸系統的病毒。結果他發現那些學生接受了該次“治療儀式”之後,13人之中有9個不但覺得自己的感冒症狀減退,體內免疫球蛋白水平也明顯上升了——即是說主觀估計與客觀量度的結果吻合。

這個實驗的結果傳了出去,哈佛大學醫院的醫生大感不滿,於是找著麥克萊蘭,對他說:那些學生醫好了感冒,完全是心理作用,根本與該心靈治療師的法力無關,如果那些學生送來醫院,由西醫告訴他們的病已經醫好了,結果也會一樣。

麥克萊蘭欣然允諾,照樣重複實驗一次,另找一群學生送去哈佛大學的醫院,讓當值的西醫告訴他們的病已經醫好了。結果:事後沒有一個同學覺得感冒病症改善;沒有一個體內免疫球蛋白水平改變過。

免疫學專家試紫湯水療

麥克萊蘭有一位同事米倫.傅雷森科博士,是美國塔夫茨大學著名免疫學研究先鋒,專門探討心靈與腦部免疫功能的關係。也聽到麥克萊蘭跟學生做那實驗,有一次就問他:“那位心靈醫治師究竟是怎麼辦得到的?”麥克萊蘭說:“噢,就搞搞你的心靈罷了。”

有一天早上,傅雷森科在實驗室埋頭工作,忽然發燒、頭痛、咳嗽……種種感冒的病症齊來;他不時都患感冒,次次被迫告假休息好幾日。到了中午,他捱不下去,回家臥床休息。

就在回家途中,他忽然想起了麥克蘭那個實驗,對自己說:何不讓那位心靈醫治師試一趟?反正沒有別的好辦法醫得好感冒,說不定會有新發現呢。

於是他找來該人的地址,原來他住在城中破落的地區,他走上那道殘舊的樓梯時,心中開始懊悔:萬一有同事見到自己來這裡求醫,怎麼辦?該人的門打開著,好像一早知道他光臨。他進去,找到一個不修邊幅的大胖子躺臥沙發上看電視鬧劇,手裡拿著大壺酒在飲。

傅雷森科鼓起勇氣趨前說:“我聞說你會醫好人,你可以醫得好我的感冒嗎?”

那位大師繼續目不轉睛盯著熒幕,漫不經意地說:“沒問題。”然後順手撿起地上一瓶紫色液體說:“走進浴室,注滿一缸水,倒這些東西進去,浸在其中,半小時就醫得好。”

傅雷森科照足指示做了,全身浸在紫色的濃液裡,才想起自己此時此刻多麼荒謬,堂堂學術界著名免疫學先鋒,居然找這個醉酒鬼心靈醫治師醫感冒!他感到自己愚蠢瘋狂,大笑不止,半小時不經不覺已經過去。他穿回衣服,發現大師仍然埋頭看電視劇,大師頭也沒轉過來,只是說“現在你醫好了。”然後指向大門,示意他可以離開。

傅雷森科駕車回家,途中發覺一切都不再一樣,原來頭痛止了,發燒退了,咳嗽停了,先前全身不適又疼痛,現在都消失了。他感到精神煥發,竟然決定返回辦公室,繼續工作。

他當日​​工作得特別起勁,直到深夜才回家。回家後,他一邊脫下衣服換上睡袍,一邊將整天的經歷一五一十對太太複述,笑得她肚痛。原來他全身艷麗紫色。〔注1〕

醫病原理絕對簡單

心理學家勞倫斯.萊尚長期研究“心靈醫治”的現象,訪問過世界各地多位最著名的心靈醫治大師,親眼看過他們動手醫好人,得到這樣的結論:“沒有心靈醫治這回事,只有自我醫治……有時由醫治師的工夫引發出來。”他解釋說:天下間沒有甚麼人甚麼方法甚麼東西醫得好你任何疾病,反而人人都天生有“內在的超能力”,只要條件齊備,你發揮出這種不可思議、無所不能的力量,甚麼病都醫好。〔注2〕

其實2000年前耶穌早已清楚講過同樣的道理。有個婦人對自己說,我摸摸耶穌的衣服,病就會好,後來果然靈驗,但耶穌對她說:妳的信心醫好了妳。

九成的病患死亡都是自殺。許多人充滿了死亡意欲而不自知,於是頻生意外,糟蹋身體,千方百計害死自己方休。

想健康?識做啦。明未?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