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大師陳玉琴養生大全.一直想睡覺.睡懶覺.打呼嚕.腰酸背痛.抑鬱症.

2015/03/18 09:43:19 網誌分類: 按摩治療,神奇功效,能治絶症
18 Mar

★一直想睡覺

 

    關於一直想睡覺的情況,有一種是因為你以前虧欠的,人體火下去了就特別犯困。過一陣子就好了。另外有一種是人體的血進入心臟,心臟要進行修理,人體隨時隨地想睡,你可以壓心經看看,應該只有一邊會很痛,而且壓時有很多積水。

★睡懶覺

  喜歡睡懶覺的人是心臟需要修理,你可以壓一點的,尤其壓腋下的極泉穴對心臟積液很有幫助。

 ★打呼嚕

  睡覺會打鼾,因為胃裡有痰,隨著呼吸上下拉動就產生了很大聲音,晚上吃的清淡一點,不要吃得太飽,每天吃完以後或者睡覺前把手放在胃部作順時針的按摩,動作要與呼吸同步,一呼一吸就是一圈,這樣做胃裡的積水和痰就少一點;經常敲自己的胃經,胃裡的痰少了打鼾的情況就會改善,你的整個身體一定要等到血氣上升才會有個大的改變,急是急不出來的。

★腰酸背痛

   腰酸背痛,應該是心包有阻塞的人,當心包積水比較嚴重的時候會影響心臟的搏動力,心臟的搏動力不足,對背部的肌肉供血不足、供氧不足,就會有腰酸背痛的現象。壓心包的同時最好配上膈俞、崑崙、命門。

★孩子吃飯的時候喜歡喝很多冷水
   你的孩子吃飯的時候喜歡喝很多冷水,這是因為孩子肝熱造成胃熱,肝熱本身就是人體能力不夠不能製約肝內的病毒,所以要想改善孩子的情況還是要從敲膽經起步,可以吃蜂皇漿,敲膽經和肝經是基本,另外要做的事情是多壓一點心經與太衝穴。

★愛吃甜食

    愛吃甜食是脾臟的需要,當你心包經壓得好的時候脾虛的情況改善了,你就不會那麼愛吃了甜食 ​​了。
 ★抑鬱症

 中醫不僅能解決這個病,還可以預防這個病。中醫有"心主喜"之說,抑鬱即為"心不喜"。當人體心血夠的時候,當人體心臟搏動有力的時候,人是不會抑鬱的。人體心血夠不夠是與人體的總血流量的多少有關,讓人體的總血流量上升雖說不是中醫的強項,至於心臟的搏動力大小還與心肌的強弱有關,與心臟的負荷有關。心肌的強弱我們可以用藥,也可以用運動(前提是在有血的狀態下)來解決。心臟的負荷可以來自心臟內部,也可以來自外部,實際上就是堆積在心臟內與心臟外的脂肪,尤其是堆在心臟外的脂肪。所有心脈沉而細的人就是心包有積水,所有經常心包積水的人,當水分吸收,其它堆下的廢物就是堆砌在心臟外的脂肪,當脂肪越堆越厚時,心臟的搏動力也就越來越低下。當人體的血上升時,用指壓或拔罐來疏通心包經的經絡就能有效的治療抑鬱症。

 ★酒精中毒

   經常喝酒的人如果氣血很差,那麼他是沒有能力清除血裡的酒精的,時間久了會有中毒現象,皮膚上會有堆積,你去買一斤香樟木(在藥局)煮水,用這個水在熱的時候洗身上癢的地方,或用它的蒸氣熏皮膚癢的地方。勸你先生少喝一點。被抓破的地方因為有蛋白漏出來,細菌馬上佔領了在那兒生兒育女,所以才會鼓起來。癢的地方用指甲掐掐,盡可能不要抓破,也可以塗一些清涼的東西止癢。

★禿頂
     有點謝頂就是他在人生路上有受氣。肝氣上越,把髮根蒸枯了,所以壓太衝真的很痛,你可以每天白天揉壓二、三分鐘,一面壓,一面把耳朵貼在他的腹部,可以聽到水流聲。晚上入睡前,讓他平臥在床,你的雙手食指分別壓在他雙腳的太衝穴上,然後讓先生靜靜地冥想,從眼睛、鼻子、嘴巴,一路想到胸博、到腹部、到大腿、到小腿、到腳背(也可以由你輕輕地念, ​​引導先生把氣往下走)。最後意念就停留在腳背上,堅持五分鐘。這樣做的好處,一是睡眠品性好,二是頭頂的頭髮可以不要再減少。

★打嗝
 胃裡有氣一直往上面出來是因為你的胃的十二指腸處有水腫,有水腫的地方當然就是有病灶,現下人體有能力要去控制那裡的病菌,必然有一場搏鬥,水腫就是搏鬥過程的產物,由於有了水腫,人體胃裡食物發酵產生的氣體就不能順利進入小腸再進大腸然後從肛門排出體外,氣不能從下面出去就只好從上面以打嗝的模式出去了。你如果壓一下胃經使水腫的地方水腫情況改善一下,氣就會從下面出去了,用自己的拳頭敲敲大腿部的胃經,你就能感覺到胃的蠕動,胃一動,胃裡的積水就會減少的。

★眼皮跳
  眼皮跳與小腸關係較密切。

★中年長痘痘
  你說的情況是因為你常有氣(不知道我說得可對),先壓一周膈俞穴與太衝穴,並吃兩天青皮10克+陳皮10克+水三杯浸泡半小時然後煮開當茶喝,目的是幫助你理氣與破氣,以後每週吃一次,穴位可以經常壓,一周後我們還是從最基本的開始做,也就是敲膽經與適當的早睡,因為只有這樣做,人體的氣血才會上升,人體的氣機才會啟動。

★頭髮早白

  頭髮早白不是用腦過度而是膽汁分泌不足,使人體一直缺少養分,所以敲膽經是最正確的措施,當血上升後,人體這架機器就會重新調整,手熱是血進了肝臟或腎臟的表現看看小便有泡(早晨第一次小便)還是顏色變黃了,前者是血進了腎,後者是血進了肝。

      白頭髮的人氣血回升到一定水平,大部分是會黑回去的,你現下如果還處在陰虛火重狀態,那麼你的頭髮是還要更白一點,等火下降到位時,人體的血再進一步上升時,頭髮就會黑回去,是從髮根開始的。最後基本上是黑的,還會有一些白的。

★腿冷與後背冷
   你的腿冷與後背冷,一是原來的氣血不足(這是總論),二是你的腎陽不足,我想你的大腿內側的脂肪應該偏多。小便時聲音應該不是很有力度,或者後腦部的脂肪比頭部其它地方稍多。除了 ​​敲膽經外,你多壓外腳踝正後方的崑崙穴與你的膻中穴加心包經,使你的心臟搏動力增強,後背的供血情況改善,背與腳就會不涼的。

★體重
  人體的體重要重但體形要瘦,因為血多了,人體的骨髓就由黃骨髓變紅骨髓,身體裡每條血管的血容量增加都是體重增加的內容。同時血多了,人體的肺氣上升,肺布水的能力上升,原來皮膚裡的含水量會增加,皮膚會變得比較滋潤,人體脂肪裡的含水量也會增加,脂肪是人體能力不夠時,人體為了節省體能而沒有排除的垃圾,現下能力上升了,但這點能力又不足以處理什麼大工程時,人體就會首先去打掃垃圾,這段時間是減肥最佳的時間,但它一定是要讓水充進脂肪,使部分脂肪稀釋,只有這樣才能透過組織交換運出體外(大量排尿)。所以人體的血上升是個方向,上升得快慢要看情況,你如果是處在這一階段,而原來身上的脂肪又是比較多的,那我勸你先讓脂肪出去,也就是血上升得慢一點(可以用睡眠時間來調控的)。

 ★盜汗

  只是單純止盜汗,上海與杭州有個胡清餘堂,他們生產的一個成藥叫"清身飲"。是專治自汗與盜汗的,很有效。由七味藥組成︰太子參、功勞葉、糯稻根、碧桃乾、龍骨、牡蠣、紅棗。你每天早晨起來的第一次小便有泡泡,用西醫的說法就是有蛋白尿。

      腎臟漏蛋白有兩種情況,一是人體能力下降到無法控制病灶時,會有蛋白尿;另外一種是人體能力上升到自己去修理以前沒有能力修理的病灶也會看到蛋白尿,這當然是好事,但也會盜汗。你的身體是在上升還是在下坡從牙齦的收縮還是延伸就可以做出判斷。

★手、腳出汗

   手掌出汗是因為你從小受風寒的傷害,而家長用了不正確的方法進行處理造成了你的肺閉,人體的心臟要不斷地散熱,身上無法散熱就改成手心出汗。關於手心出汗的問題我到目前為止還沒有能夠解決,因為人體一定要到最早的第一次受的風寒被趕走的時候肺解放了,手心出汗才會好。腳底出汗是腎氣不固,壓心經與腎經使心腎交會,這個時候腳底出汗就會好。

★身熱
    晚上身熱就是腎制約不住肝,當然肝熱也可以有類似現象,那麼小便的顏色是明亮的黃色。但是白天的身熱就不同了,手掌、腳底熱是因為人體還處在陰虛火重階段,如果是手背、手臂、腿的外側熱,那麼你有生氣的事情發生過了,只有中醫講的木剋土才會有這種現象,你就該壓膈俞或太衝了。膈俞痛是悶氣,太衝痛是怒氣,而且一定要壓心包經加崑崙穴加喝一天青、陳皮煮的水了。

★喝了水就要去尿
   喝了水就要去尿是因為肺氣不足,壓肝經後也會好一點的。

★14歲女孩,兩年前頭髮在兩個月內全部掉光
       可以治好的,是肝、腎不能平衡,問題是小女孩原來氣血就不足,勞累過度,腎氣就更不足,水不能涵木,另外小女孩還有肝陽上越的情況,也就是說她有氣,是什麼原因讓她很生氣,治療分三部分︰ 首先當然是讓氣血上升,敲膽經或利膽的藥物,讓營養吸收良好,保證造血材料,加上早睡,造血時間的保證(功課可以放在半夜裡做,人體只有在半夜一點四十分以前,天黑以後的深度睡眠才能造血,先睡覺,後起來做功課,做完功課再睡一會兒,保你學習成績還會上升); 第二要做的是必須舒洩肝氣,我想她月經來時會小腹痛,或脅下脹痛,還可能有血塊; 第三才是補腎水般只要三到四個月,頭髮就可以長出來,但她是一個還在發育的孩子,可能會時間較長一點。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