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秘技

2015/03/18 10:13:40 網誌分類: 生活
18 Mar

年輕時,時興開「派對Party」。當時男生們最怕食檸檬---請女生跳舞而被拒絕!

現實生活中,其實檸檬用途甚廣;我間唔中都會買幾個檸檬(睇吓十蚊買倒幾多個)放響雪柜,以備不時之需。放得耐又用唔著,便切開佢兩邊放響雪柜當吸味劑。

近年來,檸檬經常受到熱愛健康的人士熱烈追捧,原因是它含有大量的維他命C,能強身健體,令人免受外來細菌襲擊。但是原來除了攝入檸檬以外,原來它還有其他的功用,能夠成為潔淨、除臭、抗菌的天然素材。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10個使用檸檬的秘技吧!

清潔砧板 - 檸檬具有強勁的殺菌功能,把檸檬切開一半,之後用果肉的一面磨擦表面就能清潔藏有大量細菌的砧板。

清潔微波爐 - 微波爐用久了,一般都會存有一陣陣食物殘留的氣味,更會讓爐內布滿油漬。只要準備一杯檸檬水,放進去煮10分鐘,待檸檬水冷卻後,再用其清潔內即可。

清潔水煲沈澱物 - 用久了的水煲就會存有白色的沈澱物,怎樣也不能好好清理掉。除了含有化學成分的清潔劑外,原來檸檬也能解決這個問題。只要把一個檸檬切片,放到煲內煮沸,就能清除沈澱物。

去除鐵鏽 - 刀子或用具佈滿鐵鏽?有檸檬就不用怕!準備一杯檸檬水,並將沾上鐵鏽的用具放進去浸泡,即能有效去除鐵鏽。

去除水漬 - 除了鐵鏽以外,怖滿載浴室金屬用品上的水漬亦能以檸檬清除。只要用本個檸檬切開抹擦即可。

去除衣服污漬 - 將檸檬和蘇打粉混合,塗在衣服上待30分鐘後清洗,就能去除衣服上的污漬。

保持三文治新鮮 - 假如您即將要去野餐,又準備了三文治,可以試試在包裝或盒子中放幾片檸檬,那麼就能令三文治保持新鮮。

防止生果氧化 - 在製作沙律的時候,蘋果、梨子就比較容易氧化,原來只要在沙律中加入幾滴檸檬汁,就能防止生果氧化、變黃。

舒緩蚊叮蟲咬 - 除了坊間含有化學成分的軟膏外,其實檸檬汁也是能夠舒緩蚊叮蟲咬的不適感。直接把檸檬汁塗患處,就能達到其功用,更能抗菌。

天然空氣清新劑 - 將三個檸檬切半放到水中煲滾,再加入幾滴香草精,就能成為家裡的天然空氣清新劑 。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15/03/19 06:46:49 回覆

好有用,我麻麻地鍾意飲檸檬水。

2015/03/18 18:47:37 回覆

我喜歡飲檸檬水!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