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 冬
立 冬
立 冬

人言可畏

2015/03/18 17:12:17 網誌分類: 寫作
18 Mar

 

 

今天新聞報導學童拉繩結參觀藝術展一事,有親子專家認為會損害自信並增加跌倒風險。而上載照片者更狠批做法似囚犯或狗一樣的待遇,有網友甚至揶揄是行為藝術

 

作為一個導賞員,要照顧一群八歲以下的學童參觀藝術展,給他們拿著一條繩索以防走失或造成混亂,用些少非常手段有何不妥?請注意,是讓小孩拿著繩索,不是束縛著小孩,為什麼會聯想到囚犯和狗?原本的蒜皮小事卻變成各大報章主要新聞,令我感到悲哀的是現在人人都是判官了,可以在言論自由的光環下肆意批評別人,而被批評的卻苦無申訴的機會。大家可曾知道昔日影星阮伶玉也是在傳媒的輿論壓力下選擇自殺?!

 

有個家傳戶曉的故事是講述兩父子帶著一隻驢子入市集,期間不停被身邊的人指指點點,兩父子無論哪個騎上驢背都被人閒話,最後兩父子選擇合力把驢子抬起來。故事讓我們明白:世事又豈能盡如人意?

 

今天特首的大女兒齊昕也成為報章頭條,她早在英國求學時期已被證實患上情緒病,現在更需要在寧靜的環境下好好休息,但傳媒不但沒有體諒她的病情,更加大肆攻擊,似乎想趁佢病攞佢命」。雖然我早知某些傳媒已去到喪盡天良的地步,從不怕舉頭三尺有神明,更加以為自作孽可以好快活。但我信的是善惡到頭終有報,上天遲早會懲罰那些記者的。

 

若然社會今天依然有人死於輿論壓力之下,我希望那些作惡的傳媒可以被起訴,控以「集體串謀殺人罪」,因為精神壓力真的可以致人於死地的!

 

 

 

 

回應 (8)
我要發表
383383
383383 2015/03/25 19:16:01 回覆

Indy,好多時,仇恨是有人挑撥,才容易出現的。而不自律的傳媒,往往就成為挑撥的源頭。

 

 

383383
383383 2015/03/23 18:48:44 回覆

現代的傳媒記者,行為越來越可恥!無品!up 得就up!

彭彭
彭彭 2015/03/21 21:36:07 回覆

香港傳媒係讓人的內心黑暗暴露的地方,很精彩丫!

噚日太太介紹睇Youtube上港台的傑出華人系列李光耀,睇完幾震撼,李光耀為了民族融和,報紙一反對英語政策,即被政府指宣揚民族主義而查封報社。

李光耀明言唔信言論自由枝笛,認為媒體係為了讓國家強大的存在。

對立國時極為弱小的新加坡來說,李光耀成功用這個媒體政策讓國家穩定下來了。

現在的成果是,無論馬拉人印度人華人,在新加坡都當係自己人,三個民族的人之間乜仇都無。

立 冬
立 冬 2015/03/20 15:34:59 回覆

轉載自今天星島日報:

2015/03/20 15:13:00 回覆

年代變了,人家都是為自己而活的,所以我們都可以(啱聽就聽,唔啱聽就要左耳入右耳出好了) {#icons_cat1}

2015/03/19 21:33:26 回覆

願上天以十倍奉還來對待這些人.

+敢言星

心之
心之 2015/03/19 17:29:12 回覆

今時唔同往日,報章生存要假大空,好似華僑日報咁正氣,下場有得睇。+1

wongi
wongi 2015/03/19 05:15:26 回覆

送上慎言星星。

今日的传媒,是制造新闻。

昔日的新闻,是采访得来,报道中肯,好坏由读者决定。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3/05/14

母親節快樂!

淺雪
淺雪 2023/03/20

立 冬..很久沒見你上來..你好嗎?

淺雪
淺雪 2022/09/11

{#61579_1564737928166_1526930116_1419976_7057977_n.jpg}

淺雪
淺雪 2021/09/20

立冬..你好..我也很好..謝有心..祝中秋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