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穎妍
屈穎妍
屈穎妍

校園裏的阿爾蓋達

2015/03/19 08:44:30 網誌分類: 經濟
19 Mar
        早陣子,香港科技大學舉行職業博覽,為即將畢業的大學生提供就業資訊,也為未畢業的同學給予路向選擇,不少大機構及政府部門都如往常一樣參展,其中包括香港警隊。

        這種職業輔導,年年都有,形式內容也類近,不同處,是社會氣氛迥異了,有些關係也變質了,最明顯,就是大學生和香港警察,這兩個群組,在雨傘革命後,忽然變得勢不兩立。

        於是,一個中性就業展覽,也演變成潑糞式政治行為。

        當天,警察招募組原定在職業博覽招募有志加入警隊的科大學生,然而,一個名為「科大行動」的學生組織,在警隊招募組未到場擺設攤位前,已把預留的攤位「佔領」了,他們在原有位置掛上一張寫有「香港公安歡迎光臨」的簡體字布幔,幾個戴着口罩的學生展示幾張警方在佔領行動中使用武力的圖片,擺定擂台等招募組一來便挑釁。

        警方有見及此,認為示威已破壞招募目的,即時決定退出職業展覽,學生則說警隊無人現身,是無膽面對群眾。

        看畢此宗小風波,我覺得可笑又可悲。

        這幾個食飽無憂米的大學生,大概還未嚐到搵食之苦,當有日,你畢業了,投出去的幾十封求職信都石沉大海,你或者會後悔,今日自絕了後路。

        你們常掛嘴邊說民主,原來你的民主是你不喜歡當警察,就要全校學生跟你一起無得做警察,甚至連拿一紙單張看看的機會都沒有。

        你們舉着照片說人家「暗角打鑊」,自己卻蒙著口罩來鬧事,我看不出你們又如何光明正大?

        最荒謬要算是科大的公開發言了:「我們維護言論和表達自由,期望學生和平、理性、守法表達意見……」,少說廢話吧,你們是做教育的,別事事都拿這幾句模棱兩可的話來做擋箭牌,好好告訴孩子他們錯在哪裏?你辦了個展覽、請來了嘉賓,然後他們幫你掃走,這不是甚麼言論自由不自由吧?這是最簡單的尊重和禮貌問題,他們不懂,學校有責任教;教而不聽,學校有責任罰。蒙起臉做阿爾蓋達就可以橫行,將來真的會變成阿爾蓋達了。

        屈穎妍

        
回應 (4)
我要發表
憤慨市民
憤慨市民 2019/10/06 18:06:17 回覆

希望這些年輕人將來別後悔自己斷送了本來有的自由與民主。

靠仇恨、謊言、恐懼與暴力編織的自由只能是滅亡!

2015/03/26 22:47:44 回覆

現在的學生真係好幼稚,被教師吹捧下就飄飄然,自己全無分析力,戴個孫中山面具就以為係革命英雄,但實質只係一班愚昧的拳民。

383383
383383 2015/03/20 06:13:56 回覆

很多小朋友已成為啃老族,曾經,有人甚至在網上找人殺他父母,目的是要父母的錢,恐怖!

相信他們都沒有想過,要工作。大不了,拿綜援。然後,秘撈示威遊行。

哈…新的社會生態。

2015/03/19 10:40:19 回覆

暗角打鑊、警方棍摳羣眾之後警方的公開發言是:「警方光明磊落;像慈母」,對這七名明顯犯刑事人證物證俱在的處理是:沒處理。然則科大學生幫友儕免致誤入這種上級言行乖張失常,下屬犯事不了了之的集團,損失了甚麼? 暗角打人的培訓麼?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k98m
k98m 2022/04/05

請放心,只要林鄭離開,香港一定會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