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共賞之N

2007/11/09 17:43:04 網誌分類: 文化
09 Nov
陰 道 和 荷 包

作者:高慧然

上 海 有 一 個 奇 怪 的 案 例 , 一 個 女 人 被 三 個 男 人 輪 姦 , 後 跟 其 中 一 個 男 人 拍 拖 , 拍 拖 後 , 「 男 朋 友 」 盜 用 了 她 的 信 用 卡 , 碌 掉 三 千 多 元 。 女 人 憤 而 報 警 , 在 錄 口 供 時 , 無 意 間 提 及 曾 被 人 「 欺 負 」 , 始 揭 發 輪 姦 案 。 法 官 後 來 分 別 判 涉 案 的 另 兩 個 男 人 七 年 及 十 年 一 個 月 刑 期 , 卻 對 案 中 已 經 成 為 受 害 人 「 男 朋 友 」 的 罪 犯 網 開 一 面 。 法 院 的 審 判 極 具 爭 議 性 , 不 過 這 不 是 我 想 討 論 的 , 我 反 而 覺 得 案 中 女 事 主 的 心 態 十 分 弔 詭 。
一 個 女 人 , 通 過 手 機 短 訊 結 識 了 一 個 男 人 , 第 一 次 見 面 便 被 三 個 男 人 輪 姦 。 被 輪 姦 後 , 女 人 並 未 報 警 。 這 不 是 新 鮮 事 , 很 多 強 姦 案 或 輪 姦 案 的 女 事 主 , 鑑 於 巨 大 的 心 理 壓 力 , 選 擇 把 傷 痛 收 藏 在 心 底 。 奇 怪 的 是 , 那 男 人 後 來 要 求 拍 拖 , 她 居 然 答 應 了 。 更 奇 怪 的 是 , 兩 個 人 拍 拖 後 不 久 , 男 人 盜 用 了 她 的 信 用 卡 並 去 超 巿 大 肆 購 物 。 這 一 次 , 女 人 想 也 不 想 便 報 警 了 。
在 某 些 男 人 心 中 , 有 一 條 奇 怪 的 公 式 , 他 們 相 信 搞 掂 了 女 人 的 陰 道 , 就 搞 掂 了 她 的 心 , 搞 掂 了 她 的 心 , 也 就 搞 掂 了 她 的 荷 包 。 那 個 上 海 男 人 就 是 這 麼 做 的 , 先 輪 姦 後 拍 拖 , 然 後 大 安 旨 意 用 女 人 的 信 用 卡 碌 卡 購 物 。 他 以 為 她 下 半 身 收 緊 的 時 候 握 荷 包 的 手 就 會 鬆 開 , 沒 想 到 在 她 心 中 , 三 千 塊 錢 比 她 的 陰 道 和 尊 嚴 重 要 得 多 ! 她 不 介 意 尊 嚴 受 損 , 卻 絕 對 不 允 許 荷 包 受 損 , 這 差 不 多 也 是 整 個 民 族 的 價 值 取 向 。
張 愛 玲 今 天 再 寫 《 色 , 戒 》 , 結 局 可 能 會 變 成 王 佳 芝 享 受 了 床 上 的 快 樂 之 後 , 若 無 其 事 拎 易 先 生 的 頭 去 邀 功 , 陰 道 荷 包 兩 不 誤 。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