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聯合國:“若“一切照舊;” 未來15年地球將缺水

2015/03/20 22:22:34 網誌分類: 時事
20 Mar
     联合国:“若“一切照旧” 未来15年地球将缺水
2015年03月20日 1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0日电 据外媒20日报道,联合国称,由于城镇化、人口增长和粮食生产、能源与工业用水需求增加,地球未来15年将面临40%的水资源短缺。

《世界水资源发展报告》(World Water Development Report)称,缺水行业间的竞争意味着,更好的管理至关重要,以确保每个人获得所需的水资源。

报告主笔Richard Connor说,如果“一切照旧”,世界将面临“全球社会经济体系崩溃”的风险。

到2050年,世界三分之二的人口将生活在城市里,水资源需求料增加55%,主要源于发展中国家城镇化进程相关的需求。

城镇化意味着在增速最快的城市地区,更难获得安全的水资源和充分的卫生设施,尽管在城市中这方面往往会好一些。

“自发的城镇化创造出贫民窟,贫民窟的布局导致供水非常困难,”联合国人居署执行主任Joan Clos说道。

【编辑:李夏君】

     http://www.chinanews.com/gj/2015/03-20/7146962.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