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不要對我發火

2015/03/21 07:49:43 網誌分類: 親情
21 Mar

我還記得,我剛出生的時候,你把我抱在懷裡,輕輕地搖晃;我還記得,我牙牙學語時,你不停地對著我重複,哪怕只是一個字;我還記得,我蹣跚學步時,你總是張開雙臂,對我說,來吧,不要怕,你的耐心,讓我學會了走路和說話! 

現在,我人生之路剛剛起步,才開始嘗試著掙脫你的攙扶,去探索我周圍所有的一切,我也會失敗,摔倒,媽媽,你為什麼突然就變得怒目圓睜,說著刺耳的說話,對著我大叫大嚷!

 

我出生睜開眼看到你的時候,你是我眼中最美的天使,你有溫柔的眼神,鼓勵的表情和無私的希望,媽媽,你對我發火,是不是想告訴我,你那裡已不再是我的天堂,雖然我裝得滿不在乎,可我真的很想努力做好,我真的很害怕! 

我不願看到你因為憤怒而扭曲的臉龐,我怎樣才能讓你重新成為我的天使媽媽,可努力過後,你依然會發火,因為你需要我完美,完美得就像那廣告中的孩子,可他只是在電視的畫面中。 

我做不到,也很傷心,我一定很讓你失望,雖然你在對我發火時,我裝得就像沒事兒一樣。我呆呆地看著你,強忍著眼淚,不想讓你知道,我無數次躲在被窩裡流著眼淚,懷念著我以前天使媽媽的模樣!

我知道你上班辛苦,可我上學一點也不輕鬆,常常是堅持著那冗長的課時,課間也只能留在原位上,沒完沒了地做功課,去那些課外補習,無休止地面對那些老師們的說教,假期裡只能在家裡,除了電視和上網,我只能望著窗外發呆! 

我不能抑制骨節的生長,和對自立的渴望,我想像小鳥一樣在外面成群結隊,自由自在地飛翔,可我一直在籠子裡,無法舒展翅膀,而你的呵斥,更讓我喪失信心,喪失勇氣,喪失嘗試的慾望。 

媽媽,你能不能回到從前,回到你抱我在懷裡時的模樣。人生的道路很長很長,我不能保證我不會摔倒,不會失敗,不會膽怯,不會迷茫。到那時,你能不能還像小時候教我學走路時一樣,對我說,大膽地走吧,不要怕,別緊張!

文章來源:網絡文章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