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本地EMBA受歡迎

2015/03/21 08:44:33 網誌分類: 經濟
21 Mar
        EMBA(ExecutiveMasterofBusinessAdministration)行政人員商管碩士早在一九四三年由美國芝加哥大學開創,及至上世紀九十年代發揚光大;《商業周刊》在一九九一年才推出第一個EMBA排名榜,之後陸續有不同的EMBA排名榜出現。EMBA在全球一體化的概念下愈見蓬勃;各院校組建聯盟有之、名牌商學院在世界各地開辦分校有之,各適其適,說到底乃迎合商業社會發展下需要的領袖培訓,以改善經營環境,發揮最佳效益。

        現時香港院校以及由海外名牌商學院在港營辦的EMBA皆受歡迎,各有不同目標學員;譬如香港科大(見圖)與美國西北大學Kellogg商學院辦的EMBA在過去八年被《經濟時報》六次評為全球第一,自一九九八年開始至二○一四年,修讀的香港學員只佔一成四;內地學員佔百分之九;其地亞洲人佔兩成二,五成五是亞洲以外,平均入學年齡為三十七歲,學費一百二十萬港幣,學員國際化及年輕化。

        港大與倫敦商學院以及美國哥倫比亞商學院合辦的EMBA環球亞洲課堂,每年有三十至四十名學員,泰半學員是在亞洲地區工作的歐美人士,餘下是亞洲學員包括香港及內地人,多任職跨國企業,較少香港企業;學費為十六萬美元,伸算超過一百二十萬港幣。

        另一所早在十多年前駐港的加拿大西安大略RichardIvey商學院的EMBA也甚有名堂,被譽為加拿大的哈佛商學院,以個案形式作為授課方式,並加以各間企業管理元素,作為研討方向,是結合學術與實踐管理,帶來最具效益的啟發,只是學費不菲,超過一百萬港幣。

        去年從新加坡轉戰來港的芝加哥大學Booth商學院,相信是看準了香港作為中國窗口的契機,招收學員對象也是跨國企業的高管人員,學費也是一百二十萬港幣。

        提供較地道商管文化的EMBA,還有中大及城大,學費加上海外學習支出,只是五十餘萬讀兩年。中大EMBA學員多為本地大企業高管;城大學員則多是中、港兩地的中小企老闆及高管,平均年齡為45歲。城大EMBA在中小企業界具有良好口碑,一致認為透過課程,學員由個人素質提升,以至可以變身,成為Transformer,放諸有效率的經營和管理。城大EMBA今年特設二十四小時WhatsApp熱線5319-9481及內地147-1452-9481供有意修讀EMBA的分享及溝通,有問題或意見可直接以WhatsApp查詢。(下回待續)

        電郵:mbcheung123@gmail.com

        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mbcheung123

        章文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