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一張圖看懂中國主導的亞投行PK美日主導的亞開行

2015/03/21 22:22:23 網誌分類: 經濟
21 Mar
一周图说:一张图看懂中国主导的亚投行PK美日主导的亚开行

发表时间:2015-03-21 08:34:46

关键字: 亚投行亚投行成员国亚投行是什么亚投行与亚开行中国的布雷顿森林体系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一带一路观察者网一周图说

20日,瑞士也宣布申请加入亚投行,成为继英法德意之后第33个意向加入的创始成员国。亚投行成了“香饽饽”,在亚投行占主导地位的中国更被外媒形容在体验“中国的布雷顿森林时刻”。

亚投行的成立会对美国主导的国际金融体系形成多大压力,这个问题随着日本、韩国的动摇愈发引人注目。人们不禁想起亚太地区的另一家银行——美日主导的亚洲开发银行(亚开行)。亚投行的红火,更加凸显出亚开行越来越低的“存在感”。这两家银行到底有哪些不同,中国为什么要成立亚投行?观察者网小编带你看亚投行PK亚开行。

标签 >> 亚投行亚开行中国

请支持独立网站,转发请注明本文链接:http://www.guancha.cn/GuanChaZheWang/2015_03_21_313038.s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来源:观察者网 | 责任编辑:邱荔

     http://www.guancha.cn/GuanChaZheWang/2015_03_21_313038.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