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陳先生說了什麼

2007/11/10 08:51:11 網誌分類: 股票急症室
10 Nov

「要想成為炒股專家,你需要專心致志、廢寢忘食地學習和實踐。」

實踐靠買賣,股價低迷時要果斷買入,逆轉時亦要狠沽。散戶好多時主要做既野係每日㩒大利巿機。希望大家多啲 學習和實踐。

「犯錯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不知自己犯了錯,知錯卻不肯認錯就更加不可救藥。」

投資者可以有自己獨特見解同做法,印證始終要看成績。

「炒股這行的特點是入行極其困難…入行容易的行業通常既辛苦,且報酬也低;而那些入行困難的行業,一旦成功地入行,你以後的日子往往很好過。」

如果是受薪的工作,好東西多人爭,變成難上難。炒股少了面試一關,要開始不難,可以以此為生,不是買了股票,坐在電腦前就是入行。喜歡輕鬆愉快的工作的朋友,炒股不是好選擇,炒股是講回報的。

「玩遊戲之前,先搞清楚遊戲的規則,面對人為操縱的賭局,一它要摸清對方的心理。」

很多參賽者,到遊戲結束,輸了,還是連規則也不懂,便再次參賽。

「偶有斬獲雖然不難,要頻頻得手並非易事,而以此為生則更是對自我和人性的挑戰。」

有買開股票的朋友,都會經常遇到一個情況,就是想執行一個決定,或者制止自己做一樣東西,因為自己分析過,認為這是最好、最有利的方案,但結局是剛剛相反,應做的沒有執行,不應做的卻匆匆忙忙做了。人性使然。

「炒股的技術來自經驗的積累,這一積累過程是艱難且痛苦的,那些懶惰的人,不願動腦的人和只想快快發財的人在這行沒有生存空間。」

各位股友,其實每個行業都需要勤力同積累經驗,但打工有來自上司及老闆的壓力,自由交易員少了高度自律(係高度不只是一般程度),買賣生涯很快就會結束,除非可以倚賴很少收入而生存。

「你怎麼知道股票會升會跌?靠的就是感覺。」

數據分析重要嗎?當然重要。這是給投資者一個方向。但態度上是無預定方向,修正靠感覺了,有些時候感覺到股民的瘋狂,有些時候感覺到股災的來臨。沒有長時間在市場內,不會有這種感覺。

「『貪』是人性,『不貪』是經驗…要吃很多虧,上很多當才明白不貪是不再吃虧上當的靈丹妙藥。」

貪婪令人失控。失控便注定要賠上學費。

「到賭場去賭錢 ,你知道何時賭局開始…你也知道賭局何時結束…你很清楚輸會輸多少…贏會贏多少。」

買賣股票的賭局,幾時開始,幾時止蝕,幾時止賺,全部由下注者決定,結果可以出入很大。這是這種賭局的優點,亦是最凶險之處。

「股市這一恆久的賭局卻要求你每時每刻都要做理性的決定,並且為決定的結果負全部的責任!這就淘汰了一部分股民,因為他們沒有辦法長期承擔這樣的心理壓力。」

為了逃避壓力,該買不買只想下跌多些執平貨,最後卻在高位買入,該沽不沽只想反彈蝕少些不認輸,卻留待大跌市才不得不沽出。

「新晉股民通常不具備制定規則的能力…只能是『跟隨領袖』…上回賺了錢,他不知道為什麼…虧了錢,他也不明白為甚麼虧…」

跟隨大潮流也要有自己一套經印證成功率高的方法,人太喜歡跟風或找一個戰績好的人作龍頭,要做好買賣,這樣行得通嗎?人家貼士失靈了才去認真學習,或者未算遲,可是大部份人著眼安慰俾出貼士的人: 唔洗怕,輸贏我自己負責。(可惜還沒準備負責學習那部份。)

 

   禮貌泡泡

 

225 

 

最新回應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13/03/24

以房地產來說,好多租約都帶有陷阱,最好還是著眼於周遭同類型物業的最近及歷史成交價,以作參考。

至於股票,我本人都係睇市盈率、市值規模、大股東等等。雖然歷史數據只能作參考而無保證,但總好過相信那些預測數字,預測數字更加是參考性質,更加無保證。

大家小心喇。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13/03/22

十分抱歉,只是回來發文,未有餘空回覆。

{#icono_25}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09/06/17

{#R𨯪.jpg}

今天又是新的一天,我既研究工作都到了尾聲…

 

貼了出大廳,自己都留個 copy:

1、炒股是資源再分配,並不創造財富。

2、開辦股市就是為了賺錢,不給你一點甜頭你不會進來,更不用說掏錢。

3、中國股市沒有做空機制,往下做只不過是為了將來往上拉。

4、主力有遠大目標,顯得大智若愚。散戶有小聰明,卻是大愚若智。

5、人性有恐懼和貪婪,主力專找這兩死穴攻擊。散戶卻不承認自身有此毛病。

6、趨勢理論其實非常重要,其時我們大部分時間都在等待,下跌途中空倉等待,上漲途中滿倉等待,只有轉勢那一刻才動手買賣。均線可以幫我們判斷趨勢,但如果你不懂或不信它,誰也救不了你。

7、主力可以用日K線騙你,但它無法用月K線騙你,因為拆借資金玩不起時間,利息成本太高。

8、主力當然知道軟件的威力,所以它會在底部或頂部區間上下震蕩,使忠實反映情況的軟件發出前後矛盾的信號,你拋開軟件正中主力下懷。沒了K線圖就等於被廢去雙眼,你還想幹啥?等你悟出月K線的奧秘,你就會愛上軟件。

9、物極必反的原理非常適合炒股。如果你悟出它的真締,你就不會再幹出追高殺低的蠢事。至少你不會再衝動。KDJ/BOLLING都是很好的防衝動指標。

10、週密計劃是主力成功的關鍵所在。介入價位,密集成交區,籌碼分佈,指標高低,時間跨度,題裁配合,意外狀況,止損/止盈點……現在明白主力為什麼會賺你的錢了吧?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09/06/17

自古以來,人類就好迷信。

唔係淨係中國人迷信,全世界都係,我都係。

邊鬼個咁「有心」啊,特登刪左幾十年前既留言,人地個風水局都攪,呵呵呵。

呢度個制度真係,唉。o的人都好咩姐。

日出日落何時有改變,向天仰望,大笑三聲至得了,哈哈哈。

{#icon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