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敗猶榮

2015/03/24 23:27:41 網誌分類: 過客論股
24 Mar

 

  「妳相信目前正在做0.365元的合一投資(913)下周二可能跌至0.16元嗎?」上周四,我指著電視機屏幕對身邊的朋友說。

  昨天,合一投資曾經低見0.175元,可惜今天最低只見0.178元,未能跌抵0.16元,我算是輸了,可是,雖敗猶榮,因為今天至少非常接近我預測的目標價,今天不中,明天可能中矣!

  我之有膽量作出如此的推測,皆因其完成供股之後的新股昨天出籠,我估計其股價會因為股數大增而大跌,大有跌破供股價0.16元的可能。

  合一投資真狡猾,3月 10日供股最後收錢當日,其股價仍然處於0.173元紋風不動,這樣的股價水平相信沒有多少人樂意參與供股。豈料當人人沒有了供股的權利之後,其股價才突然間於3月11日四天之內飆升至0.48元,要是不明就裡的人高價追了貨,或者是近兩天眼見其股價由高位已經回落不少而入市博反彈者這回恐怕又要糟了。

  永義實業(616)的股價於3月11日的0.115元兩天之內突然間大幅飆升至0.31元,我正在奇怪為什麼其股價會突然間大幅飆升,原來是即將合股及除權買賣,心想這回又要糟了,其股價將於3月25日合股,3月26日除權買賣,隨時又要打回原形,果然,今天已經跌至0.137元,快要打回原形了。且看明天合股之後又會如何?

  昨天,中國金海(139)的股價於其供股權停止買賣之後突然由前天收市價的0.242元飆升42.5%而收0.345元,更巧妙的是其最高價的0.365元正好平了除權當日的高價而形成「雙頂」,我猜想其股價突然抽升是想吸引人於明天最後供股之時積極參與供股而已,一旦任務完成之後隨時又會打回原形,且看這回又會否猜中了?

  近期身邊不少朋友在炒藍鼎(582),我一再提醒大家要特別小心,此股可能隨時宣布供股,更大膽地預測要是供股的話,可能是5合1,2供1,每股供0.3元,若然這樣都被我猜中,我亦無話可說,無言以對了!道理很簡單,其股價竟然出現十六支陰燭,完全毫無反彈力,這種情況似乎是有人知道了某些壞消息,於是先行盡沽手上的貨,待壞消息出籠之時再藉消息而補貨,而最佳的壞消息莫如合股兼供股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3/29
@淺雪...

看著間間商店內稀疏的人流真是令人心寒。

易明
易明 2024/03/29
@花姐...

面對目前的經濟環境真是無言以對。

易明
易明 2024/03/29
@wongi...

謝謝!

淺雪
淺雪 2024/03/29

何止病入膏肓.簡直夕陽西下˙

挽救無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