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gan 的甜品食堂

2015/03/25 00:31:19 網誌分類: 飲食
25 Mar

Vegan 的甜品食堂

 {#jumbo0124.jpg}

{#r007b1.jpg}

{#r00714.jpg}

{#r00812.jpg}

{#r00125.jpg}

{#r00317.jpg}

 

在香港吃素,搵食本來已經難。
若果你吃全素?(Vegan,即要戒蛋//五辛),普通菜式還可,但一說到甜品,無奶無蛋?神仙難變!
可幸月前在荃灣新開這小店,在menu第一版,已經大大隻字寫明菜式無蛋/無奶/無五辛。

前酒店主廚坐陣
環顧店內,見不到任何佛像或菩薩。皆因吃素20年的店主Helen,吃素全因為人道理由,不想為一己口腹之慾傷害其它生命:
「好耐之前,試過幫朋友入街市買雞,發現自己真係唔忍心見到佢哋任人宰割。」
吃全素的她感同身受,想為一眾vegan提供更多選擇,本來大可以退休,卻決定找來不同介別的朋友幫手開店 —— 如吃素一年的總廚陳師傅,入廚20多年,曾在半島酒店任職主廚,醬汁及pasta類是他強項。因此餐廳menu,九成是西式:意粉、沙律、意大利飯、三文治,及最有驚喜的甜品。

認真揀素食材
餐廳目前的best seller「寬條麵配黑松露野菌忌廉」,上枱已聞到陣陣松露香。原來寬條麵用松露油、松子仁及加了羅勒及橄欖油的香草汁炒香,配靈芝菇、鮮冬菇等,還矜貴地放上2塊松露片在意粉面,寬條麵好夠味卻不heavy,正!
配料好認真,素材用一個獲美國認證的台灣品牌,強調絕無基因
改造成份。來貨貴,卻換來安心。

細滑  紅菜頭素芝士餅
最有心機都算是甜品,不能用cream及牛油,甜品師就用有機荳奶、椰奶、椰子油、椰子粉、蘇打粉等Mix & match取代,效果一樣得!叫一客「招牌果凍」,細滑帶淡淡椰香;必試的還有新出的「紅菜頭素芝士餅」,用紅菜頭、腰果、石榴汁做成餅身,加上鮮製的blueberry 果醬,又甜又鬆軟,根本忘了自己在吃素食。

 

寶田源純素餐廳
地址:荃灣大河道77 89號寶成樓地下9號舖
營業時間:11:30am 10pm
電話:2622 2817
平均消費:$60(午市)$140(晚市)
*
不設加一

 

資料來源,yahoo 為食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