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穎妍
屈穎妍
屈穎妍

青春舞曲

2015/03/26 10:16:31 網誌分類: 經濟
26 Mar
        上年在沙田大會堂看了一個街舞匯演,叫《狂舞派對》,是我少有看得心潮激盪、熱血沸騰的演出。表演者之一是協青社街舞隊,一班曾經無心向學甚至走上歧路的青年人,在舞蹈中找到自己、認清目標、從此振作、踏上舞台。謝幕的時候,我看到台下的父母比台上舞者更激動,因為他們終於等到孩子告別頹靡。

        完了,我衷心跟主辦單位說,這樣的演出,一定要繼續辦下去,浪子回了頭,還需要一個為他們重建自信的平台,香港地,給優秀者的機會不缺,但給失敗者的舞台卻不多,況且,看完演出,我覺得他們其實比優秀更優秀。

        今年終於收到消息,他們捲土重來,四月十八日,再在沙田大會堂,舞出青春。

        演出者之一,叫阿齊,曾加入黑社會,跳街舞後,不能自拔,從此以跳舞為人生目標,更贏得代表中國出戰德國比賽的機會。

        還有個叫小肥,單親家庭長大,四年級開始吸煙、中一加入黑社會,十五歲開始跟阿齊學街舞,人生從此不一樣,由過往的逃學威龍,變成準時上學兼出席率達百分百的學生,還在三個月內成功戒煙。

        內地出生的阿平,十歲來港後交不到朋友,沉迷打機,如果不是學舞,今日還躲在虛擬世界。

        至於被診斷為讀寫障礙的Humor,因學業成績差,常被朋輩欺凌及嘲笑「低能」,學舞後重拾自信,現更成為街舞導師,以生命影響生命。

        這樣的青春舞曲,在台上比比皆是,他們曾經跌倒,於是更加珍惜站起來的機會。尖子不懂感恩,我相信失敗過的孩子將會走得更遠。

        屈穎妍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k98m
k98m 2022/04/05

請放心,只要林鄭離開,香港一定會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