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座背後的字

2015/03/26 20:02:19 網誌分類: 寫作
26 Mar

 

 

陛下的銅像座落這個以您為名的公園已幾拾年了,每日,數已千計的人群、車輛在您面前經過。您背後是以您為名的海港,交通繁盛;您附近有以您為名的時鐘酒店,色情男女,相依抱擁。

遠處,有以您為名的山峰,遊人絡繹不絕;有以您為名的街道、學校,商戶營營役役謀生,學生旦旦夕夕學習。

小島上,與您相同名字的女生,數目難以估算,個個風姿綽約,顛倒眾生。

日子一點一點的流逝,陛下的臉上難免留下了風雨的痕跡,歲月的印記。這裡,也可算是您的半個家吧!

陛下,您可否知道您皇座背上雕刻了一個「V」字。這個英文字母,代表了陛下大名。後世人,更使用「V」這個手勢代表勝利、成功。

陛下,您的名字既然代表勝利,榮耀,希望您的銅像能永久保全,這個以您為名的小城亦可永遠繁榮安定,家有餘慶。

 

回應 (1)
我要發表
拾月
拾月 2015/03/28 20:49:54 回覆

一位朋友问文章中的 ”陛下“ 究竟是谁?

聪明的读者可能已从上文下理猜到,那人就是闻名天下的“ 维多利亚女皇“。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

ycf
ycf 2024/03/03

多謝謝提醒。

ycf
ycf 2024/03/03
@拾月...

不1妨到Netflix 找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