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富控股(643):鯊魚鰭分柝法之選(一)

2015/03/27 23:05:05 網誌分類: 股市
27 Mar

 

315日網誌提及最近追入的恆富控股(643) ,是以筆者所創的鯊魚鰭分柝法所捕捉的目標。這並非是什麼獨門秘技,只是筆者總結經驗之一套自家技術分柝找個名瞠而已,由過去一年觀察了七只股票之攀升形態(18221391091468213720726) 及盤面信息而歸納的一套方法。

總括以言,鯊魚鰭分柝法包含了下述六個範籌,括號之百分率是考量的比重。

 

1.      3至9個月內-線形成之大小鯊魚鰭數目(15%)

2.      鯊魚鰭內成交量變化(15%)

3.      盤面信息(卷商佈局、買賣各價位股數,開市後30分鐘/收市前15分鐘股價變化/成交量變化/卷商排盤變動尤為重要.......)(40%)

4.      50天線之趨勢(15%)

5.      籌碼分佈(10%)

6.     基本/消息面(5%)

 

但有點不易描述的是個人情緒智商(EQ) 。不同的炒手有不同的情緒智商,即使同是操作同一套方法也有不同的效果,所以謂炒股是一項藝術。每個鯊魚鰭實乃主力震倉的結果,當主力擺出陣勢是震倉的話,那表明是拉升股價的前奏,愈是明顯,就愈是要跟進,這是鯊魚鰭分柝法背後的邏輯。當50天線呈向上態勢而其上有大大小小的鯊魚鰭,表明主力是一邊拉抬一邊震,不欲散戶上車。這些都是[外觀] ,但若能讀懂盤面信息(主力語言) ,那便會有事半功倍的效果,這些是[微觀] 。筆者把40%比重放在盤面信息,便是這個原因。另肆一提,當大小鯊魚鰭雲集在趨勢向上的50天線,顯示[耳欲襲],供股抽水的機會也小。

筆者的鯊魚鰭分柝法可捕捉黑馬股於起步階段,魚鰭尾是最佳入市位,但股價正一路下滑,只有讀懂盤面震倉信息的炒手才會"夠膽"買貨。

此股2011年中易手, 2014年初以每股0.521股且由大股東包銷,注資及炒作是遲早的事。大股東肯包銷,那表明是"求貨"吧!

周三、四兩支陽燭高收,成交也上升。今日穿頭平腳一支陰燭,但見主力在低掛買盤承接,筆者觀察是震倉。

 

 

下圖是今天金山工業(40) 的收市盤面,盤面信息(主力語言) 是什麼呢 ? 後續。

 讀者把鼠標置於圖上,按老鼠左鍵兩次便可放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