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新解(小人漢奸)

2007/11/11 11:45:16 網誌分類: 文化
11 Nov

君子賢其賢而親其親.小人樂其樂而利其利.此以没世不忘也..............

(君子之異於其他人......)

子曰:聽訟.吾猶人也.必也使無訟乎.無情者不得盡其辭.大畏民志.此謂知本.

(到於糾紛....我異於別人...定要令他人不起糾紛.沒有真憑實據的人.不能讓其胡言亂語.君子以其德行以服眾..糾紛也就沒有了.)

所謂誠意者.毌自欺也.....故君子必慎其獨.小人閒居為不善.無所不至.見君子而後厭然.,掩其不善.而著其善......曾子曰:十目所視.十手所指.其嚴乎?!......故君子必誠其意...

(人不要自欺而欺人....你可以嗎...你一個人做過甚么...你自己知.,見到君子的指正你還狡辯.摭摭掩掩....無視眾人的目光..千夫所指..這是多么嚴肅,嚴厲的問題..所以君子就一定不會做這樣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