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環保

2015/03/30 10:12:30 網誌分類: 生活
30 Mar
        荷蘭阿姆斯特丹機場,每隔些時,喜歡來點新意思,幾年前在機場外面喝咖啡,等乘坐火車到比利時,廣場外有一巨型跑步機,為公益而設,付點錢,就可上去跑個痛快。機旁有一紀錄儀:顯示出一共有多少人跑過,加起來,跑了多少公里。

        上兩個月到阿姆斯特丹,機場內有幾部手機充電器供乘客使用。不過乘客要出點力才行,乘客坐上類似單車的座位上,踩踏制,不斷踩動,就可產生電力來,手機便可以充電了──Hoponandrechargeyourbattery簡單的指引!踏上去,為你的手機電池充電。

        為手機充電服務,最簡單的做法是提供充電器,把手機制插進去,就可充電。阿姆斯特丹機場不只是提供方便,還想乘客多勞多得,用腳踩踏出電力來。下得機來該有點累了,去洗手間,但仍可踩踏腳制,為手機充電而多踩幾腳,做得來的簡單運動,對身體有好處。

        荷蘭是個很有環保意識的國家,當別的國家、別的城市有愈來愈多汽車,阿姆斯特丹卻有愈來愈多單車。有一趟一輛可供八個人一起踩的單車經過,十分壯觀,兩個人一起踩的單車,多不勝數,十分平常。

        在機場踩動腳制,為自己手機充電,看似小事一件,卻很有意思。

        張灼祥

        
■腳踏充電器
■腳踏充電器
■踩出來的電
■踩出來的電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