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大師陳玉琴健康養生大全.腋下脹.汗多

2015/03/31 09:23:50 網誌分類: 按摩治療,神奇功效,能治絶症
31 Mar

 腋下脹痛與指甲有月牙都是因為你生氣造成的,人體生氣後並不像我們想像的那樣,氣過就算了,而是有形的,氣會一直留在體內,那就是你會脹的原因,你應該多壓太衝穴、膈俞穴,一是寬胸開膈,另一是幫助你把氣往下移,人體會放屁把氣排出去,再吃兩天青、陳皮煮的水幫助破氣與理氣(青皮10克+陳皮10克+水三大杯浸泡半小時,然後煮開就好)。以後每週吃一次,月經來時不吃,吃到不大脹時就不用吃了,那時你指甲上的月牙也就縮回去了。

      生氣還會衝擊你的內分泌,讓人體的白血球上升,在中醫裡就是木剋土現象,白血球在身體裡就會與細菌作戰。但因為人體能力並不夠,所以心包極易積水,心包一積水,心臟的搏動力就下降,造成脾臟的運水能力下降,所以你每天早晨起來的時候臉會有點浮腫,手腳沒有力氣(脾主肌肉),因此你目前必須壓心包經與心包經別,壓膻中穴與崑崙穴、命門穴,使心包的積水出去,保證心臟的正常搏動力。等你的血多起來,等你的氣破掉,你就會舒服了。

人體出汗是散熱的需要。但過分出汗就不對了,白天稍一動就大汗淋漓是自汗,屬陽虛 ;晚上剛入睡就汗水滿身是盜汗,屬陰虛。腳底會出汗是腎氣不足這些透過調節身體都能解決。就是手掌心出汗比較難辦,那與肺有關,當孩子越小的時候受風寒傷害,而當時的處理又不當的話,就會造 ​​成肺閉現象,使身體其它地方出汗的能力減弱,人體就會從手掌出汗,幫助人體散熱。我沒有能治到手掌不出汗的地步,相反人體氣血上升了,人體散熱的要求提升了,手汗就出得更多了。

      中醫裡稱之為自汗,是由於心包有積液。這樣的人,脈像一定是沉脈,有早搏,有時候胸口有點悶,早晨起床時臉有點浮腫,指甲一般有月牙。生活中往往有點不太愉快的事情。解決的方法與檢查的方法一樣︰

      一、背上的膈俞穴壓上去很痛(有悶氣在裡面),經常去壓這一個穴位可以寬胸開膈(在督脈旁開一寸半,肩胛骨下面一點,摸上去比較鼓出來的地方),每穴二分鐘。

      二、外腳踝正後方凹陷的地方有個崑崙穴,壓起來也很痛的,每天每穴壓二分鐘。

      三、舉起雙手,把自己的大拇指壓在乳頭外側一寸左右的地方,那是心包經的天池穴,每天壓的時間要長一點(5~10分鐘),壓這個穴位可以清除心包裡的積水,心包裡的積水越少,自汗的現象就會減輕。

      四、壓兩乳聯機的正中膻中穴(心包經的募穴),也要較長時間,可以用一根小棍子或硬的書角去頂在那個穴位上(5~10分鐘),也是去除心包的積水。胸悶的現象自汗的現象就會減輕或消失。做一周就有效,堅持一到二個月就可以好了。當然不包括再次生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