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門遁甲之暗幹

2015/03/31 09:24:48 網誌分類: 奇門遁甲入門
31 Mar
奇門遁甲之暗幹
奇門遁甲對學五術的人來說並不陌生,大家都知道一局上下盤內都各宮一個天干,地盤宮中又都有一個奇儀,天盤地盤由上下相照組成各種格局。這些是顯而易見的,是奇門預測術中不可缺少不可不知的。但是人盤中(八門)還另藏有的玄機(暗幹),可能知道的人並不多。平時人們用奇門,多是看天盤地盤中的庚與奇(丁丙乙),帶奇為吉,帶庚多凶。其餘的所謂暗乾等就都不知道查了。其實用奇門時還必須兼看人盤下所藏的暗幹,如暗幹示吉為凶中藏吉,示凶為吉內有凶。假如某宮三奇得使,又主星當令,但暗幹是庚,那麼所測事情表面看雖完好,內中卻亂得很,如是物體,表好內腐。又如占得值使門克主宮,凡事為凶。但若值使門內暗藏三奇,則雖看起來凶得很,最後卻能逢凶化吉,大事能化小。又如預測婚姻,如庚乙兩宮相克,若庚宮下人盤暗藏丁奇,則可以斷定對方外面另有女人了。或若乙宮暗藏丙奇,則說明女方給你戴綠帽了。那麼,怎樣查暗幹呢,其實很簡單。就是八門地盤本位所藏地盤的三奇六儀,就叫做暗幹。如陽遁一局,震三宮的地盤排到庚,則傷門所帶的暗幹就是庚。余仿此。
正心注:此暗幹查法可能與別家的暗幹查法有所不同,請選擇符合自已的方法使用,僅供參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