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書箱

2015/03/31 14:14:32 網誌分類: 文化
31 Mar

 

 

留意環境,每天都可以看到新事物。

最近,筆者留意到中環港鐵站內有兩個還書箱子,可以讓市民歸還未到期,從公立圖書館借閱的書籍,而不用親身去圖書館辦理手續。

這個設計,非常適合在中環工作的閱讀人士。

香港雖是國際金融中心,但讀書文化稍有不足。加上工時長、生活節奏急速這些不利推廣閱讀的環境,各方有心人士,包括圖書館的管理當局,富有社會責任的大小企業,的的確確要花心思,想想有甚麼辦法去方便市民看書,鼓勵閱讀。

中環港鐵站裡,曾經有一家書店,但很快便結業。如果讀者朋友知道還有那個港鐵站設置書店,請敬告筆者。

忽萌奇想,本著「企業社會責任」的原則,港鐵公司可否幫助一些機構在港鐵站內設立小型圖書館,讓市民可以隨時隨地步進看書,幫助提升香港閱讀文化?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