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醉酒「買棋」

2006/11/06 14:39:49 網誌分類: 娛樂
06 Nov

        某翁喜歡賭足球,經常深夜外出,到酒吧,一邊飲酒,一邊看足球。

      某天夜裡,他飲酒飲到滿臉通紅。凌晨大約四時才坐的士「回歸」。

      到達自己家所在的大廈門口,他下了車。保安員忙給他開門。

     『那個「滋士佬」不知做甚麼…一支支旗都是十五元……』他飄搖著走進了電梯……

      聽得保安員有點「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他在說些甚麼?不是說我有甚麼不妥吧?「滋士佬」是何家當?一支支旗?旗在哪裡?十五元?啊!計程車不是十五元起計麼?那麼「滋士佬」即是「的士佬」!原來,他飲醉了,把坐「的士」當成了捐款做善事的「買棋」?而且棋是一支支的!

      你說,這酒精的威力有多大?平日裡一分錢都不捐的人,居然「醉酒買棋」,「做了」善事!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06/11/06 15:51:00 回覆

一般坐的士, 一上車 [落旗] 十五蚊, 即起錶十五元. 不過飲醉酒, 甚麼也可能聽錯.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06/11/06 15:00:19 回覆
      這是本博親眼所見的一件事。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10/13

「宇宙」是天文類最宏觀者,天文是各類名詞最宏觀者。故「宇宙」入聯,衹可以出現在下聯,以免造成「上(聯)強下(聯)弱」。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09/16

民心所向,王者氣度。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1/02/07

今年周遭環境影響春聯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