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古樸之鄉

2015/04/01 08:06:31 網誌分類: 旅遊
01 Apr

廣島因為原爆而出名,出發往廣島縣時,就只抱着這既有的觀念,差點忘記廣島縣其實很大,原爆地點只是集中在廣島市,而位於廣島縣的尾道市,雖然是一個相對較細的市鎮,這裏沒有地下鐵路或電車,但有着大城市沒有的古樸味道,和日本故鄉的風情,最適合以散步來探索這個城市。

在尾道最有名的古寺是千光寺,相傳建於公元806年,當年日本初代高僧空海從大唐歸國,帶回多部佛經。空海在日本宣揚佛法,並興建多所佛寺,千光寺就是其中一所,而千光寺位於的山,亦因此命名為千光寺山。

從山頂望向瀨戶內海,面向尾道對面的是向島和四國等地,山後有山,連綿不斷,加上天與海包圍,景色堪稱為一絕。望着瀨戶內海,想起昨晚吃過的廣島生蠔,手掌般大,鮮甜無比,近海得食,價錢自然更便宜、更新鮮、更大隻。

不過千萬不要吃炸蠔,不是因為炸蠔不好吃,而是如此鮮味的廣島蠔,只要配上少許檸檬汁,加上淡淡海水香,才能吃出原汁原味,不會糟蹋浪費上天恩賜的美味。

節錄自信報

 

http://bit.ly/1Eigzs6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