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肌瘤與激素有關

2015/04/01 09:43:12 網誌分類: 婦科病中醫治療
01 Apr

子宮肌瘤與激素有關

 

子宮肌瘤發生的原因現在還不十分清楚,但大量的研究已經證明,患者體內雌激素水平的增高與子宮肌瘤的發病有關。也就是說,體內的雌激素水平越高,患子宮肌瘤的危險性就越大。引起體內雌激素水平增高的原因十分複雜。婦女在妊娠、分娩、哺乳的過程中卵巢分泌的雌激素是偏低的,而且一般情況下卵巢不排卵,這就可以使卵巢和子宮得到充分休息,而現在大多數婦女一生之中只生一個孩子,生育機會減少可能成為原因之一。現代人的某些生活習慣也成為子宮肌瘤多發的原因,如高脂肪食物就有可能促成某些激素的生成,因而也可以導致子宮肌瘤發生;再有,長期的精神緊張、憂慮,生活不規律、吸煙飲酒都可能成為子宮肌瘤的誘因。(閻書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