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款挽髮造型

2007/11/11 20:57:40 網誌分類: 流行
11 Nov

3 款 挽 髮 造 型 消 暑 氣 清 爽 更 亮 眼

http://lady.atnext.com/articles/art_main.cfm?art_id=7269110&sec_id=3837437&subsec_id=3840149&showdate=20070629&av=NO


炎 熱 的 夏 日 , 該 用 什 麼 髮 型 , 一 來 可 消 暑 氣 , 二 來 可 增 添 造 型 變 化 , 不 再 只 是 簡 易 馬 尾 綁 髮 , 使 得 造 型 單 調 乏 味 , 請 教 G.A SOUL 沙 龍 的 專 業 髮 型 師 BEE , 示 範 3 款 快 速 、 易 上 手 的 清 涼 髮 型 。

報 導 ╱ 鍾 惠 敏 攝 影 ╱ 高 大 鈞

優 雅 名 媛
 
  馬 尾 變 化 出 的 髮 髻 , 輕 鬆 呈 現 優 雅 質 感 , 再 搭 配 針 織 髮 帶 , 適 合 衣 著 典 雅 風 或 較 正 式 的 裝 扮 。 
 
 
  側 面
將 髮 帶 結 斜 綁 於 耳 後 方 , 除 可 修 飾 圓 形 或 方 形 臉 , 整 體 看 也 不 會 太 單 調 。
 
 
 
  背 面
髮 髻 收 得 太 乾 淨 , 易 顯 老 氣 , 故 刻 意 留 下 像 馬 尾 般 的 髮 束 , 優 雅 不 呆 板 。
 
 
髮 型 師 BEE 表 示 , 綁 馬 尾 是 最 簡 單 又 最 清 涼 的 髮 型 之 一 , 不 過 容 易 顯 單 調 , 不 妨 在 綁 的 技 巧 上 多 點 變 化 , 另 外 再 搭 配 春 夏 很 流 行 的 髮 帶 或 髮 圈 等 , 讓 造 型 更 加 分 。
華 麗 變 化
 
   
 
不 喜 歡 髮 帶 的 人 可 用 髮 圈 替 代 。 彩 鑽 花 朵 髮 圈 可 增 添 華 麗 。
步 驟 1
 
   
 
綁 稍 鬆 的 馬 尾 , 橡 皮 筋 與 後 腦 勺 約 一 指 寬 。 轉 3 圈 往 上 摺 , 穿 過 一 指 寬 的 部 位 , 從 中 拉 到 底 , 形 成 髮 髻 與 馬 尾 。
步 驟 2
 
   
 
如 球 狀 的 髮 髻 往 左 右 拉 開 , 形 成 大 髮 包 用 髮 夾 固 定 。 最 後 再 佩 戴 上 髮 帶 或 髮 圈 。

俐 落 個 性
 
  融 入 龐 克 風 的 概 念 綁 髮 , 讓 造 型 更 俐 落 有 個 性 。 
 
 
  側 面
可 明 顯 看 出 逆 刮 後 的 髮 束 , 整 體 造 型 呈 現 龐 克 風 的 味 道 。
 
 
 
  背 面
刮 蓬 過 的 髮 束 具 明 顯 撐 蓬 效 果 , 適 合 髮 質 太 軟 , 綁 髮 易 塌 、 沒 型 的 人 。
 
 
髮 型 師 BEE 表 示 , 概 念 來 自 龐 克 風 的 綁 髮 , 如 高 聳 的 頂 部 區 、 側 邊 收 乾 淨 等 , 不 過 將 龐 克 風 比 較 誇 張 的 感 覺 再 修 飾 些 , 變 化 出 任 何 衣 著 都 適 用 的 造 型 。
步 驟 1
 
   
 
分 成 頂 部 瀏 海 區 、 綁 公 主 頭 的 髮 中 區 與 耳 下 髮 尾 共 3 區 , 將 3 區 髮 束 扭 轉 成 髮 髻 後 , 用 髮 夾 固 定 。 髮 髻 形 成 後 , 一 旁 需 再 預 留 一 些 髮 尾 , 以 便 最 後 刮 蓬 。
步 驟 2
 
   
 
將 3 區 預 留 的 髮 尾 , 統 統 用 排 梳 於 髮 束 後 方 垂 直 逆 刮 , 刮 完 後 稍 微 梳 開 。
甜 美 俏 皮
 
  髮 髻 造 型 可 隨 喜 好 , 任 意 搭 配 造 型 髮 束 , 感 覺 更 活 潑 。 
 
 
  側 面
利 用 瀏 海 作 成 的 辮 子 , 增 加 瀏 海 的 造 型 變 化 。
 
 
 
  背 面
髮 包 可 再 用 尖 尾 梳 挑 鬆 點 , 比 較 自 然 。
 
 
髮 型 師 BEE 表 示 , 類 似 日 本 女 生 可 愛 的 髮 髻 造 型 , 但 刻 意 將 髮 髻 綁 得 較 側 邊 , 營 造 俏 皮 感 ; 瀏 海 處 辮 子 造 型 也 能 增 加 整 體 活 潑 感 , 適 合 衣 著 甜 美 風 裝 扮 , 不 用 在 乎 頭 髮 是 否 太 亂 , 綁 得 整 齊 會 很 老 氣 , 失 去 自 然 可 愛 的 味 道 。
步 驟 1
 
   
 
整 頭 用 電 捲 棒 捲 過 , 可 使 綁 髮 線 條 自 然 。 分 成 瀏 海 與 其 他 頭 髮 , 瀏 海 綁 成 簡 單 的 辮 子 。 瀏 海 不 夠 可 用 瀏 海 後 面 的 頭 髮 替 代 。
步 驟 2
 
   
 
除 瀏 海 外 , 後 面 的 所 有 頭 髮 皆 依 序 從 髮 片 後 方 , 垂 直 逆 刮 。 提 醒 一 下 , 刮 髮 範 圍 為 髮 中 到 髮 根 即 可 , 不 用 從 髮 尾 開 始 刮 。
步 驟 3
 
   
 
因 為 髮 根 皆 經 逆 刮 處 理 , 所 以 斜 綁 馬 尾 時 , 後 腦 勺 會 呈 現 圓 鼓 的 曲 線 。 綁 完 馬 尾 後 , 再 逆 刮 髮 尾 , 並 用 橡 皮 筋 固 定 尾 端 。
步 驟 4
 
   
 
扭 轉 綁 好 的 斜 馬 尾 , 形 成 斜 的 髮 包 稍 挑 鬆 。 前 面 的 瀏 海 辨 子 繞 到 側 邊 用 髮 夾 固 定 。 視 個 人 喜 好 , 可 再 套 心 型 髮 束 於 髮 包 。
專 家 檔 案
 
   
 
BEE , G.A SOUL 沙 龍 的 髮 型 技 術 總 監 , 入 行 14 年 , 作 品 常 見 於 平 面 廣 告 與 雜 誌 、 周 刊 等 , 也 曾 蘋 果 日 報 合 作 《 讓 我 更 美 》 專 刊 、 VCD 等 。
(2007-06-29)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07/11/21 13:40:16 回覆

to 嘉文,

小妹也只可以簡單的梳個馬尾呢.....看圖似易,但實際總是...弄不好

2007/11/20 14:38:44 回覆
我一定不會自己來!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