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國醫院利用妓女散播性病做實驗 遭百人聯名起訴

2015/04/02 22:44:21 網誌分類: 健康
02 Apr

美国医院利用妓女散播性病做实验 遭百人联名起诉

2015-04-02 12:32:21 来源:参考消息网 责任编辑:杨宁昱

核心提示:研究人员先让一批性工作者感染梅毒或淋病,让她们去服务军人以及受刑人,借此来散播性病。

参考消息网4月2日报道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医院,被700多人联名控告,指控它涉及20世纪40年代和50年代在危地马拉进行的一连串医学实验,这项属于美国联邦政府的医学计划,在没有告知当事人的状况下,故意让他们感染性病,同案被告还包括洛克菲勒基金会以及必治妥施贵宝药厂(Bristol-Myers Squibb),它们被索赔十亿美元。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4月2日报道,约翰·霍普金斯医院用可悲来形容这项实验,不过宣称被害人搞错了对象,因为这不是约翰·霍普金斯、而是美国联邦政府的实验,不过原告宣称约翰·霍普金斯医院对美国医疗研究计划的设计,有很大的影响力,这项实验,它们不但知情,实验使用的病毒,也是它们提供的。

这桩由774人列名的集体诉讼,指控美国当局为了规避美国国内监督,把不道德的实验,移往海外进行,研究人员先让一批性工作者感染梅毒或淋病,让她们去服务军人以及受刑人,借此来散播性病。还有一些孤儿、小孩和精神病患,也在不知情的状况下,成为实验对象,为了达成特定目标,他们被延误治疗。

报道称,这件事情一直到2010年才曝光,美国总统奥巴马以及时任国务卿希拉里和卫生部长,都为此道歉。

受害人曾控告美国政府,不过美国法院以美国政府对境外发生的事,没有责任为由,驳回诉讼。

 

     http://world.cankaoxiaoxi.com/2015/0402/728601.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