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起跑線的勉勵:kiroro 未来へ

2015/04/03 22:56:59 網誌分類: 音樂
03 Apr

劉若英所唱的 《後來》,大慨會令不少成年人,回到青春戀愛的一些失落回憶,也許那些往事,除了只是我們走到現在時,曾經途經之處,也許對現在已經不要緊,然而也難免感觸一番。

(似乎劉若英亦十分鍾情kiroro的歌,一不做二不休,亦有將《長い間》改篇成為《很愛很愛你》)

袋鼠最近番看 《雪映移城》,發現片中有地方是以 《後來》 的日本原作歌曲作配樂,便好奇地上網找一找。原來原作叫 《未来へ》,是十多年前,由當時還是高中學生的沖繩女子組合kiroro所創作。

kiroro 的成員為玉城千春和金城綾乃,兩人於中學玩音樂而結識,於畢業時並沒有打算在演藝界發展,只是為了留一個紀念,而租用錄音室,將兩人共同創作的歌曲錄下, 但當時被錄音師提議之後,她們自行印製單曲CD發行。隨後因為在沖繩熱賣和在當地電台熱播,繼而吸引到本州的唱片發行公司的注意力而出道。(維基百科)

《未来へ》 的主題,和 《後來》 可謂南轅北轍 - 《後來》 是帶着點滴悔意回憶往事,《未来へ》 卻是十分勵志,在成長路上前邁進的同時,感謝母親恩情。看來這首日本歌,不是在成人祭、便是在畢業典禮後去卡拉OK點曲 (…甚至乎在婚禮)。不知道玉城千春和金城綾乃,是否就是在準備畢業前已考慮到各奔前程的情況,而創作這首樂曲?

同一首曲,不同的歌詞帶出不同的感受。

本來在不明白歌詞的情況下,袋鼠已經十分喜歡這首歌,不過看翻譯歌詞之後,便加多一層感動。(雖然這種勉勵對袋鼠已不合用了)

她們在這個片段之中,雖然依然唱得悅耳,但已經係成熟女性;唱這種勵志歌,始終都係後生時,那種處世未深的鄰家女孩,才唱得出那份天真 (视频: Kiroro - 未来へ 1998年第49回紅白),那不是演藝偶像的樣子,只是普通成長的女孩。

PS 相反來說,𡃁女係唔可能將《後來》唱得好。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5/05/16 22:17:01 回覆

鼠鼠,

多謝你上次幫我作個篇文呀.今年見工成功,

感激 {#iconb_62}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