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美教職員集體作弊 「改正」答卷博升職

2015/04/03 23:30:21 網誌分類: 外地烏鴉同樣黑
03 Apr
美教職員集體作弊 「改正」答卷博升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5-04-03]
放大圖片

■涉案教職員被押出法庭。美聯社

最大教育醜聞 11人罪成或囚20年

美國亞特蘭大教職員在州級考試集體作弊案經過近6個月審訊,前日作出裁決。11名前教職員因將試卷錯誤的答案改正,以提高成績,被判詐騙等罪名成立,最高可判監20年。這是美國歷來最大宗教育醜聞之一,轟動全國。調查人員指出,當地太注重公開試成績,使教職員面對沉重壓力,鋌而走險。

當局起訴12名前公立學校教師、校長及教育部門行政人員,指他們改正試卷的錯誤答案,又指示學生更改,確保學生取得高分數,以提高校譽,參與的教師亦可獲升職或獎金。陪審團裁定其中11名被告詐騙罪成,部分人同時被裁定作假口供等罪名成立,只有一人獲撤銷所有控罪,法庭將在本月稍後判刑。各被告扣上手銬,由庭警押離法院,還柙候判。

校區總監縱容 恐嚇告密者

作弊事件最早可追溯至2005年,佐治亞州亞特蘭大校區學生在州級考試的成績突飛猛進,校區女總監霍爾更在2009年獲評為全國最佳校區總監。由於當地有人質疑涉及造假,州長下令調查,揭發霍爾縱容學校教職員作弊。她更恐嚇會懲罰告密者,以免校區及個人聲譽受損。

當局於2011年6月發表報告,揭發亞特蘭大44間學校的教職員集體竄改學生州級試成績,共有178人涉案,當中35人被起訴,當中包括霍爾。她否認控罪,一直以健康為由沒應訊,並於上月因乳癌去世。本案有22人此前與控方達成認罪協議,今次受審的是餘下12人。

 

■路透社/美聯社/《華爾街日報》/《紐時時報》

 

     美教職員集體作弊 「改正」答卷博升職

    http://paper.wenweipo.com/2015/04/03/GJ1504030015.ht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