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美人體實驗黑暗史 囚犯精神病人試藥

2015/04/04 23:00:48 網誌分類: 健康
04 Apr

1963年,紐約有研究員暗中向19名年邁虛弱病人注射癌細胞,以了解身體是否能產生排斥作用. . . .此外,紐約一所智障學校的學童被安排接受注射肝炎病毒,以測試伽瑪球蛋白針藥的成效。

美人體實驗黑暗史 囚犯精神病人試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5-04-04]

美國藥物及醫療業在上世紀40至60年代迅速增長,不少知名醫學人員或藥物研發者曾利用黑人、囚犯、身體或精神殘障人士及長者做人體試驗。研究員動輒將科研目的置於人命之上,漠視人權。

美聯社檢閱超過40份由1940至1960年代的醫學期刊報告,發現媒體極少報道相關人體實驗,即使有亦集中在新研藥物的功效,避談實驗對象。

其中在1942年,醫生薩爾克獲聯邦政府資助,向密歇根精神病院的男病人注射試驗性流感疫苗,隨後數月使他們暴露在流感環境中。由於該批男病人無法描述自己的病徵,引起學者質疑他們是否了解自己被當作「白老鼠」。

向智障童打肝炎病毒

到1960年代,美國最少一半州份容許利用囚犯進行醫學實驗,但1963及1966年的兩宗研究卻引發公眾關注。1963年,紐約有研究員暗中向19名年邁虛弱病人注射癌細胞,以了解身體是否能產生排斥作用,醫院一名董事揭發事件,觸發政府調查,院方才承認事前必須獲病人書面同意。此外,紐約一所智障學校的學童被安排接受注射肝炎病毒,以測試伽瑪球蛋白針藥的成效。

 

■美聯社

 

     美人體實驗黑暗史 囚犯精神病人試藥

    http://paper.wenweipo.com/2015/04/04/GJ1504040023.ht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