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癡情的鳥兒

2015/04/05 05:54:41 網誌分類: 寵物
05 Apr

世界上最癡情的鳥兒,非澳洲的笑翠鳥莫屬! 

牠一生只愛一個配偶,永不變心,遇到心儀對象時,會送上獵物來傳情!

笑翠鳥生活在澳洲,叫聲很像人類狂笑的聲音,因為喜歡在淩晨或日落時鳴叫,非常準時,所以有樹林中的時鐘之稱。 

笑翠鳥屬於翠鳥科,腹部灰白交間,長尾,喙大而有力,喜歡吃老鼠及小的哺乳類動物、大昆蟲、蜥蜴、小鳥和蛇,而捕蛇的能力最為高超。 

笑翠鳥愛在遭白蟻侵蝕破壞的中空樹洞裡築巢,因為方便剛出世的小翠鳥,容易覓食白蟻,雌雄成年鳥會分工合作,合力照顧年幼的翠鳥,牠們有極重的家庭觀念,和伴侶會白頭到老,最為癡情。

笑翠鳥出生率低,但壽命長,一般都能存活二十年左右,成年的笑翠鳥,會花很長的時間來哺育幼鳥,直到它們能夠獨立生活為止,所以一個季節內,最多只能夠產下一窩雛鳥。 

儘管幼鳥間會出現爭寵打鬥的情況,但長大後的笑翠鳥,常會幫助爸媽撫養下一代的幼鳥,使整個大家庭,能夠幾代同堂地緊密住在一起。 

牠們繁殖季節在南半球的9月至12月,每次產卵24枚,卵白色,雛鳥在45周後孵化,幼鳥會和爸媽住在一起,長大後,會幫助餵養次年的幼鳥。

捕獵的方法非常有趣,會用突襲的來捕捉獵物,首先靜靜地停靠在高處的一個有利位置上,緊緊盯住地面上目標獵物的動靜,一旦時機成熟,就會突然振翅俯衝而下,直撲獵物,用其強大有力的喙,緊緊銜住獵物,再將獵物帶回棲息的地方,餵飼巢中饑餓的幼鳥。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15/04/05 18:15:04 回覆

多謝指教,你說的比我寫的好!

383383
383383 2015/04/05 15:51:31 回覆

很多雀鳥,都是終生一對的。

年年燕歸來,都是那一對。

只羨鴛鴦不羨仙,是因為鴛鴦終生一對。

很多水鴨也是。

就算北極的企鵝,也是一生一對的。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