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 (二十九) : 溝通

2007/11/12 10:25:45 網誌分類: 一堆不能打動你心的信
12 Nov

2007.03.08

 

親愛的雪:

妳好!今天又是三八婦女節了,妳該有半天的假期吧,我都忘了,所以妳下午就去了看中醫,然後去樂去了。相信也有人陪了妳好好的吃了一頓晚飯吧,可惜那個男人卻不是我,再也不會是我了。

 

由於沒有記錄下來,真的忘了2006年3月8日那天我們做了什麽(後記:那天妳應該是中午一下班就到超市買菜,然後走路回我們的家,幫我打掃、擦地板,整理房間,等我回家吃一頓溫馨的晚餐!我一回到家卻痛罵妳為何又要擦地板及做其他家務,把自己的腰背攪得痠麻疼痛。) 更不用說2005年3月8日了,但是我記得通常妳若果下午取假期的話,妳都會去買一些好吃的東西回家煮,然後晚上與我一起分享。到了家,妳就會很忙碌的攪衛生、擦地板、洗衣服,整理我們的房間等等。然後通常都在我回家的那一刻,都是在享受著淋浴,把一整天的勞累,隨著水流,把它們通通沖走。然後把自己裝扮得香香的、很幹淨的,來迎接我回家。有時候覺得妳挺可憐的,每一次洗澡後,都沒有什麼衣服可以替換,故此仍然要穿回舊衣裳。當時的我可知道嗎?有想過替妳買幾套替換的衣服放在家裏給妳嗎?或者當時真的只有妳在為我設想,我卻太過於享受這種回家後不再需要操心的生活了,所以我只是好好的享受著,麻木了,不知道也沒有想過該怎樣的回報妳無私及無微不至的關懷。其實在世上真的沒有什麼事情是單程路的,只有投入而沒有回報,就算有也是不會長久的。

 

或者當時妳是這麼的溺愛著我,妳沒有教懂我妳也希望我有適當的表現、表示以及回報予妳,因此我也沒有深思,也沒有站在妳的角度去考慮,再加上我這個人本身就自私,真的從來都沒有怎樣去為別人著想,去照顧別人,所以真的令妳心寒了。現在回顧起來,妳更加覺得當時不值得這樣子深愛著我。而我自己回顧往事時,也發覺真的是太多的忽略與漠視了,可惜的是知道的太遲了,在沒有預警下,妳已經離我遠去了。

 

其實我說作為男女朋友也好,夫妻也好,互相的溝通是非常的重要的。真的不能夠單憑猜想對方知道什麼、不知道什麼,或者對方在想著什麼?因為彼此都是獨立的個體,不會有二個人的思想看法是一模一樣的。加上文化背景的差異及家庭環境的影響,從小到大的經歷,這一切的一切,就更加增大了其間的未知素,也令猜測對方的心思變得更加困難。尤其是我對於生活的一切是這麼的不敏感,對於其他人的心思想法,更加是不關心,更不用說去猜度了。或者我這種性格,我這種思維模式,就會這樣子一直的伴隨我一生,遺憾就也會隨著我一生。這些都是上天為我安排好的路,也是我該唸要唸的台詞對白吧!

 

但是我想妳知道當時的我雖然沒有做過什麼,但是真的有愛過妳,一直在愛著妳的。可能真的我不明白愛是什麼,也不知道該如何去愛,我只是用我自己所認為對的愛的方法、方式去愛妳而己。真的不需要遺憾、不需要懷疑妳自己,妳的愛確實是深深的打動了我,我雖然沒有說,但妳做的一切都深深的刻在我腦海裏了。我當時也是真的愛妳的,就算我口裏唸著她們,但我心裏清楚,妳是佔了我的心八成以上的位置。當時我跟妳說妳與她們在我心中的份量就如天平的五五分,其實是口不對心的!

 

向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