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の嵐山嵯峨野

2015/04/07 07:47:22 網誌分類: 旅遊
07 Apr

位於京都的嵐山及嵯峨野,乃昔日貴族野遊之處,四季景致各有特色,由京都車站乘搭JR鐵道前來,只需二十分鐘,便能在參天竹林中悠閒散步,或是走進天龍寺,看那庭院深深,也可在野宮神社,為塵世俗事參拜一番。 

嵐山神社眾多,一天時間內,根本沒可能逛得完,所以只有挑選有代表性的來探訪,天龍寺、野宮神社與竹林小徑相距不遠,一併遊覽最是合適。

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天龍寺,建於六百七十多年前,因醍醐天皇駕崩,足利尊氏築寺祭祀,並由國師夢窗疏石擔當開山住持,天龍寺與中國有點淵源,時為中國元朝,為籌集興建費用,足利幕府派出天龍寺船,到中國進行貿易,將盈利當作建築費。 

坐在天龍寺西面方丈室的走廊,可以欣賞由夢窗疏石設計的庭院,庭院借嵐山作背景,以池泉為中心,中央有兩塊巨石,名為龍門瀑布,取「鯉躍龍門」的典故。池中有鯉魚游動,增添不少生氣,靜謐的庭院,讓遊人可以靜靜欣賞庭院的美,感到心靈平靜。

日本神社的鳥居,一般都是紅色的,野宮神社卻保留了最古老風格的鳥居,以不去皮的橡樹建成,保留橡樹本身的形態,非常原始,在日本其他地方已難再看到。 

野宮神社可滿足善信任何祈求,不僅有「大路」的財運、愛情、健康和學業,更有「安產育成」,即生兒育女,難怪善信如鯽,將神社擠得水洩不通。

不少女性特地走到能保佑「子寶.安產」的白福稲荷大明神前,誠心參拜,希望早日夢熊有兆,而單身男仕撫摸野宮大黑天旁邊的龜石,亦即姻緣石,據說能讓善信在一年內願望成真,也大受歡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