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美女鑽進深山養蒼蠅當"蒼蠅西施"(圖)

2007/11/12 12:47:33 網誌分類: 文化
12 Nov

中新網佛山11月11日電  年輕貌美的廣東羅定姑娘林萍,放著輕松舒適的商場收銀員不當,偏偏跑到廣東三水的一個深山老林里養起了蒼蠅,當“蒼蠅西施”賺“蠅頭小利”,她的膽識和勇氣令人欽佩。

記者今日上午來到了位于廣東三水白坭鎮金竹村的養蠅場采訪。林萍的養蠅場位于群山環抱之中,樹林茂密,養蠅場前面有幾口波光粼粼的魚塘,林萍和她可愛的蒼蠅就住扎在這里。

記者來到養蠅場時,林萍正在蒼蠅棚里給蒼蠅“喂午飯”,當相貌俊俏、身材嬌小的林萍穿著白大褂,戴著白帽子出現在記者眼前時,仿如一名剛畢業的醫院實習護士。其實她的工作也同護士有點關聯,她不是護理病人,而是護理蒼蠅。

養蠅場大棚內懸掛著近40頂白色蚊帳,“每個帳篷約住著四萬只蒼蠅,40個帳篷就是一百六十萬只蒼蠅,這些帳篷就是蒼蠅生活的場所。

雖已是初冬天氣,而用塑料薄膜作房頂的大棚內依然悶熱異常,記者穿著短袖衫入去仍然感到受不了。

 

貌俊俏、身材嬌小的林萍在當地有“蒼蠅西施”的美譽。

只見“蒼蠅西施”林萍手拿一把塑料鏟子,鏟滿紅糖和奶粉,然後伸進一個用布縫制的大口袋里面。蒼蠅見“午飯”來了,馬上成群結隊地叮了上去,而一些“吃飽喝足”的蒼蠅快樂地飛到阿萍手心和手臂上嬉戲,阿萍臉上始終掛滿笑容。

“蒼蠅這個四害動物很嬌氣,對居室的溫度和濕度要求都非常高,溫度不得高于38攝氏度,不得低于25攝氏度,要不很容易“全軍覆沒”。在這個溫度範圍內,蒼蠅吃得飽睡得好產卵快。”林萍頭頭是道驗起了蒼蠅經。

“平常看到蒼蠅飛就惡心,蒼蠅飛叮到自己手上,更是渾身發毛。第一次看到蠅蛆的時候,吐了一次又一次,1天吃不進一粒糧食,一想到蠅蛆就反胃。現在已經習以為常,”林萍說對記者。

之前林萍在廣東順德樂從的一家商場當收銀員,環境好,工作輕松,對一個鄉村出來的女孩子來說已經很滿足了。

後來林萍的男朋友帶她來到廣東三水白坭鎮的金竹村租地辦起了這個養蠅場,專門生產“蠅蛆”喂雞。等資金和技術條件允許時,林萍準備創辦一個蠅蛆蛋白飼料廠,專門用于養殖業。

林萍說加工蠅蛆蛋白只要把蠅蛆烘干、粉碎即為優質蛋白粉。蠅蛆蛋白還可以制成蠅蛆制品,用于醫藥、食品、保健品、化妝品等領域。

據了解,現時人工生產的蛋白都必須依靠土地地、糧食等資源。而蠅蛆蛋白的生產原料主要是工農業的有機廢渣,來源豐富,價格低廉,生產蠅蛆蛋白後的殘渣又是高質量的有機肥料,可以說蒼蠅養殖業前景廣闊,“蠅頭小利”大有可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