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在孩子面前講粗口

2015/04/07 19:41:39 網誌分類: 教育
07 Apr

最迎有位女藝人在其母親出事時,用粗口回應那位網友的說話,惹來了一部入的不滿,其中一位女藝人的回應是,在適當的時候講粗口是正確的,如果,我講作為基督徒,我是不會在人定面前講粗口,不如看看這位傑青在人定面前會否說粗口.

《別在孩子面前講粗口》@ 『進擊之生命』﹣張潤衡專欄(逢星期五於***時報刊載)

  作家長講座的時候,我經常提醒家長們一個事實,你自己正是孩子們的一面鏡子,你的性格如何,兒女的性格就是如何,你的行為怎樣,兒女也會擁有這此行為。例如,你自己有吸煙的習慣,你的孩子也會更容易受到父母的影響,而接觸煙草物品。

  懂得罵人,我也時常告誡自己,但上星期還是出事了。小弟作為一名文化人,當然也擁有作為文化人的共同特點﹣講粗口!由於小弟同時也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為怕在學校講課時不自覺地和很順口地加入一兩句粗口點綴授課內容,小弟也一警惕自己,就算講,也把粗口的級數降至最低武力級別。

...

  都說父母是孩子的一面鏡子,家裡本應是粗口禁止的地方,那天就是遇到了一個真的很逆境的狀況,然後我便真情流露地吐出了一句:「Oh, shxt!」說時遲,那時快,一把童真版的「Oh, shxt!」立即從我背後傳來,我轉過頭望著二歲的兒子卡索B,他拿著一個玩具,歡天喜地跟我重覆了十數次「Oh, shxt!」,並且沒有停止的打算。

  「Oh, shxt!」是不是粗口呢?對我這位在美國成長的偽文青來說,absolutely not! 但我明白,若然兒子回到學校跟老師和同學「Oh, shxt!」的話,這必定會變成一場災難!

  幸好小弟懂得使用心理學技巧來幫人洗腦,故立即把這句「Oh, shxt!」變成了一句「Oh, no!」,故還不至於恨錯難翻。

  第二天,孩子回到學校後,果然跟老師說了許多次「Oh, no!」,嚇死!故此,我下定決心告別粗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ycf
ycf 2024/04/07

同場加映lolo與眾歌手的訪問。

ycf
ycf 2024/04/02
@花姐...

本身劉導的電台節目忠粉,本身之前那幾套作品都有看過,其實這套戲在戲院上映的場次越來越少,希望你和你朋友入場觀看的時間,讓一套以家為主題的電影傳開去。

花姐
花姐 2024/04/02

這部電影在你描述下,可觀性極高,值得捧場。

wongi
wongi 2024/04/01

送上感恩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