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新寵「黑鑽石」

2015/04/09 06:03:40 網誌分類: 健康
09 Apr

坊間突然興起一股吃黑蒜的熱潮,宣稱對健康有許多好處,特別對三高:高血壓,高膽固醇和高血糖都很有效。而在韓劇裡,韓國人深明養生之道,韓國女仔皮膚個個又白又滑,面色紅潤,原來每天吃人蔘、泡菜外,也吃黑蒜。

黒蒜在日本和中國雲南,一早已經有,處理技術也相當成熟,常用來做餸菜和麵食,但因為它們外表不太討好,黑色一舊野,很多人都有點抗拒!

吃黑蒜有點似吃榴槤,味道怪怪的,吃的時候需要有一種勇氣和嚐新的冒險精神,而有些人也因為誤解,以為吃「黑蒜」同吃大蒜一樣,怕吃完之後的口氣,會令人人走開,生人勿近,所以「黑蒜」一直坐冷板凳,無人問津!

近年因為越來越多人注重個人健康,研究怎樣養生、保健、抗衰老等,「黑蒜」迅速走紅,最好的黑蒜,是經過密封發酵60-90 日的蒜頭,發酵12天後的蒜頭,已經變成黑色,沒有了原本的辛辣蒜味,味道甜甜酸酸,黏性高,容易入口,營養成份含有人體易於吸收的18種氨基酸、蛋白質、維生素等,維生素含量比生蒜多,抗氧化物比生蒜高10 倍,氨基酸含量多 5 倍!

功效方面,能夠防治癌症、抗菌消炎、抗血小板凝聚、調節血脂、血壓、血糖水平、降膽固醇、保護肝臟、延緩衰老、消除疲勞、恢復體力、加速新陳代謝,增強免疫力、是血管的清道夫,預防和改善粥狀動脈硬化、舒緩便秘、預防糖尿病、抗過敏、暖脾胃、 預防關節炎、預防感冒等。

有這麼多的好處,加上性質較大蒜溫和,營養成分更好,適合體質弱和腸胃不太好的的朋友食用。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