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惡人

2007/11/12 15:35:28 網誌分類: 職場
12 Nov

有人以為辦公室最惡的一定是老闆,也有老闆投訴受員工氣。其實問題不在於是老闆還是員工,而在於一個人有無做好本份。很多人,不但工作本份做不好,就連做一個堂堂正正的人也不會,不知何解生存至今,此處歸類為「辦公室惡人」。

惡人特徵如下:

1. 掩飾自己的過錯,有鑊必卸,不知悔改,視真理如無物。面對這種歪曲事實的人,正常的人經常無辜成為受陷害的對象。

2. 轉移視線,別人的錯就小事化大,唱到樓上都知;自己的錯則大事化小。一個正常的人不會以牙還牙,只有不斷受攻擊。

3. 工作未做好,自己掛住hae,到了最後一分鐘,一是做不完厚著面皮要你幫忙收拾殘局,一是連番失誤到頭來又發生第一點的事。


據說,惡人得以生存,是因為他找到剝削的對象。剝了一層,再剝又一層,就像魔鬼一樣將你吸乾吸淨,大家不要奢望他有重新做人的一天。要抵抗?積極點可以努力跟你的上司解釋,跟每個誤解了的人去解釋。不過很多時候這種方法並不奏效,所以必須學會以下消極還擊之法:

1. 對他的錯誤視而不見。反正最後第一點「有鑊必卸」必然發生,那就讓他自己踩進自設的陷阱,終有一天他不能脫身。

2. 讓他親自承受別人出錯帶來的惡果。不過要注意,他一定大聲的罵讓全世界都知道,所以最好那天你不在辦公室,這樣可以樂得耳根清靜,而他又給激餐飽。

3. 跟他保持良好關係,問他生日日期時辰八字,然後去鵝頸橋打他小人。

惡人自有惡人磨。希望各位好人學會這三法,各位惡人不想終日腰酸骨痛則好好反省一下。

 

回應 (6)
我要發表
2007/12/02 11:41:46 回覆

oh,, no...XD

惡人教人打擊自己,,,,

2007/11/13 21:57:03 回覆
我會同佢扮 Friend, 然後約佢去將軍澳搵機會填左佢。不過記得要佢自己俾番泥頭錢。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7/11/13 12:28:48 回覆
幸好我在家打工, 不用對著惡人呢! 善惡到頭終有報
2007/11/12 16:57:31 回覆

3. 跟他保持良好關係,問他生日日期時辰八字,然後去鵝頸橋打他小人。

hahahaha~正

2007/11/12 16:19:54 回覆

山火燒到去惡人谷內的山寨炸彈廠, 梗係燒極都燒唔完

仲連環大爆炸!!

2007/11/12 16:15:25 回覆

今日介紹逃生門同走火警,雖然係遲左d...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