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穎妍
屈穎妍
屈穎妍

反完,點算?

2015/04/09 08:46:13 網誌分類: 經濟
09 Apr
        放假帶女兒遊山頂,這些旅遊景點,從前不敢來,怕擠,自從反水貨客兵團「幫忙」嚇走遊客,香港真的少了內地遊人,這幫人得償所願,香港看來要開始「食自己」了。

        中國人有個特點,無論平時怎一盆散沙,但遇敵,槍口一律對外。香港由劉德華宣揚的好客之都,變了廢青領導的趕客之都,欺凌片段早已流傳全國,他們在轉傳訊息時,還附上一句:「有種的,就不要再去香港!」

        果然,我在山頂,碰見的外國遊客比內地客多,繞盧吉道走一圈,路上來回主要都是本地人。

        經過話題地點——盧吉道二十七號,順道帶孩子上去看看這座古宅。這座英式大宅剛獲城規會通過改建成精品式文物酒店,有人跑去抗議,路口繼續放着給大家簽名反對的紙,有遊人駐足看了看貼出來的新聞剪報,就簽下了名字。

        人人各有看法,支持還是反對都不打緊,問題是,反正都來了,為甚麼不上去看一看,才落論。

        古宅位於斜坡盡頭,在路口,根本連大宅門都看不到,你要步上一條長命斜,才會看到建築物,我奇怪,既然要反對,為甚麼不跑上來看看才反對,而是待在路口看二手報紙資料就反對?

        女兒爬上斜坡,看到古宅,問:「為甚麼不能進去?」

        「那是私人地方嘛!」

        「如果保護了還是不能進去?」

        「對。」

        「那保護來幹甚麼?給誰看?」

        「有道理。」

        不活化的保育是沒意義的,香港人習慣甚麼都反,不打緊,問題是,請留有後着,反完,點算?正如反完水貨客,從此一街的金舖、藥房,點算?

        屈穎妍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k98m
k98m 2022/04/05

請放心,只要林鄭離開,香港一定會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