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運就是由改小習慣開始

2015/04/10 06:29:25 網誌分類: 改運的方法
10 Apr

改運就是由改小習慣開始

戒掉以下7個小小懷習慣 以後返工就不用再恰眼瞓


2015-04-09 16:30

魏文青

大清早返工,在巴士地鐵站着都在釣魚,一開工要靠咖啡或茶吊命,處理幾件小事就覺得力不從心,收工回到家攤在床上就一睡不起...... 疲憊就像影子一樣與自己形影不離,晚晚都不夠睡眠,恰眼瞓是理所當然,否則,以下幾樣生活懷習慣,有可能是導致這情況的元兇。




1. 飲水不足

即使是輕微程度的脫水(只缺少2%的正常體液)也會影響能量水平。脫水會令血液變得黏稠,降低了心臟向各個組織器官輸送氧氣和營養的效率。




2. 鐵元素攝入不足

缺鐵會影響氧氣向肌肉和細胞的流動,導致遲鈍、脾氣暴躁、身體虛弱和無法集中精神。 建議可適當多吃瘦肉、豆腐、雞蛋、深綠色蔬菜等,並與含豐富維他命C的食物一起食用,以增加吸收量。



3. 早餐不夠營養

一頓營養豐富的早餐能激發新陳代謝,讓人有足夠的能量,早餐不夠豐富、或者不吃早餐會讓人感覺慵懶。豐富的早餐應包括全粒穀物、蛋白質、水果和有益的脂肪。


▼一頓包含穀物、雞蛋、水果的營養早餐,能為全日工作帶來能量。





4. 喜歡吃垃圾食品

這會導致血糖水平不穩定,從而導致疲勞。 建議少吃油膩的食物,把飲食中飽和脂肪的份量控制在10%以內。



5. 臨睡前小酌一杯

酒精會降低血糖含量,抑制中樞神經系統,產生鎮靜效應,最終擾亂睡眠。這是因為酒精在代謝過程中會造成腎上腺分泌紊亂,讓人在夜間很易紮醒,所以睡前2至3小時最好不要飲酒。



6. 躺在床上玩手機

每個現代都市人的致命傷,平板電腦和智能手機等的屏幕所發出的藍光會抑制褪黑素分泌,擾亂人體生理節奏,從而造成疲勞,所以,最好至少在睡前半小時就關機。



7. 周末熬夜睡到太陽日竿

這會導致周日晚上難以入睡和周一早上賴床,所以周末也應在固定的時間起床,就算想瞓晏覺,也不要超過半小時,否則醒後會更疲倦。


戒掉以上壞習慣,以後上班就可以養足精神!


來源:阿波羅新聞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