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阿仙奴本季(2014-15)至今的表現

2015/04/10 10:18:45 網誌分類: 英超14_15
10 Apr

週二(四月七日)早上(香港時間)一覺醒來,始知昨夜曼城竟然作客負水晶宮1:2,是近期作客的三連敗;失掉九分之後,曼城已被阿仙奴以兩分之微,取代其老二位置;相反水晶宮最近連勝三仗,積分累積至39分,距離40分安全線只欠一分,相信護級已無問題。

第三十一週成阿仙奴轉捩點

英超第31週對阿仙奴來說可算是一個轉捩點,上週末兒童節,阿記在酋長球場與利物浦作賽,以4:1大勝一仗;與此同時,熱刺賽和般尼、修咸頓負愛華頓,英超四強與五至七名的積分差距進一步拉開,而曼城三分全失,令阿仙奴攀升至本季歷史高位,如今阿仙奴在積分榜上已進佔第二,若最後七戰全勝,則肯定亞軍在望,觀乎未來七仗對手,除對車路士() 、曼聯() 是硬仗外,其餘都是中下游隊伍,只要阿仙奴小心應戰,勝仗數目應可坐五望七!

阿仙奴兩季表現的差異

阿仙奴今年的表現與上季有很大的差別—去季首循環阿仙奴單騎領放,長時間位處榜首位置,首循環(201312月底) 結束時仍獨佔鰲頭。只可惜自拆禮物日當天,表現最出色的藍斯傷出,需要養傷數月,跟著2014年一月又到禾確特比賽受傷,更要養傷一年後才復出。接著韋舒亞、奧斯爾、高斯尼也接二連三受傷倦勤,去年一月至三月是阿記黑色的日子—歐聯十六強出局,聯賽不斷失分,早已被車仔、利記、曼城扒頭。猶幸三月底大部分傷兵痊愈,最後八仗錄得六勝二和,幸保第四,而足總盃決賽,在落後兩球的劣勢下,反勝侯城3:2奪標,打破了九年的錦標荒!

今年情況有異,為了讓大家了解阿仙奴開季至今的表現,茲將阿記每月的成績列表如下:

名次

至月尾

累積場次

入球

失球

球差

累積積分

7

8

3

1

2

0

5

4

1

5

4

9

6

2

4

0

11

7

4

10

5

10

9

3

5

1

15

11

4

14

6

11

13

5

5

3

21

15

6

20

5

12

19

9

6

4

34

23

11

33

6

1

22

11

6

5

39

25

14

39

4

2

26

14

6

6

49

29

20

48

3

3

30

18

6

6

58

31

27

60

2

NOW

31

19

6

6

62

32

30

63

 紀錄截至:201547

今季英超前列隊伍爭持激烈,阿仙奴雖然有好手山齊士加盟,但季初成績卻沒有上季的亮麗,開鑼兩月後,只錄得二勝四和成績,但要指出一點,就是英超至九月底只剩下阿記與車仔為未敗之師,其餘十八隊,都已嘗敗績了,足見英超強弱隊對壘,強隊也未必有必勝把握。

從圖表所見,自10月份開始,阿記演出開始穩定。十二月份是英超首個魔鬼賽程月,阿記要在一個月內踢足六仗,而錄得4W1D1L,成績可算不俗。觀乎過去幾季,阿記在十二月份的表現,都是差強人意,但今季季初雖有傷兵困擾,但魔鬼賽程仍錄得如此成績,實屬難得。

踏入2015年至今(7/4),阿記成績更進一步,她只輸了兩仗(修咸頓及熱刺) ,其餘賽事都能擊敗對手(沒有和波),這是一個罕見的紀錄,有關阿仙奴今季表現的起伏,個人認為傷兵問題是影響演出好壞的關鍵。

傷兵問題

今季因世界盃剛過,隊中有份參加世盃的球員,激戰連場,季初演出未達最佳狀態,可以理解;但傷兵問題,似乎仍是防不勝防,基奧特是一個最佳例子。一向以來,槍迷對基奧特的表現,又愛又恨,他的優點是高大威猛,在對手禁區內有牽制力,但也有人認為他的個人技術一般,甚至認為他射術不及雲佩斯。不過基佬也有過人之處,就是加盟阿記以來,很少受傷。但不幸今季初第二仗對愛華頓便傷出,並預計要養傷三個月。在他養傷期間,雖然球隊買入了韋碧克,但韋的入球能力與基佬比較仍有一段距離。在基佬養傷期間,阿記輸了給車仔、史雲斯及曼聯。

基奧特原被認為需要養傷至十二月底,故此雲加沒有將他列入歐聯陣容之內。但他卻神奇地提早康復,並於11月底對曼聯後備上陣13分鐘,且在補時階段(90’+5’)打破光蛋,追成1:2,為球會挽回一點面子。自此以後,阿記在英超只輸過三仗(分別是史篤城(),修咸頓() 、熱刺()) 對史篤城一役,阿記先失三球,但追至2:3時,張伯斯領紅離場,阿記寡不敵眾,無法追平。修咸頓一仗,因基佬早前對QPR直紅出場,無緣上陣。而對熱刺,阿記又敗在對方今季冒起的新秀卡尼簡尼腳下(卡個人入兩球,協助熱刺以2:1勝出)。換句話說,阿記今季六場敗仗,其中三仗基佬缺陣,而曼聯一役也只是後備上陣。設若他季初沒有嚴重受傷,六場敗仗紀錄會否改寫?這是一個值得深思的問題。

基奧特現在與山齊士在英超各入14球,但別忘記基奧特養傷了三個月,他的出場數目(15(正)+5(後)=20場)比山齊士少(27(正)+1(後)=28場),但他最近六場聯賽每仗都有入球(共入7球),狀態大勇!剛巧山神狀態回落,故此基佬已從後趕上,上季基佬出36場(場場正選),只入了16球,今季上陣28場已入了14球,相信破紀錄已為期不遠了。

除基奧特外,阿記其他球員如隊長阿迪達與迪保治都先後嚴重受傷,藍斯、韋舒亞、張伯倫也時有微傷,最要命是高斯尼的傷出,導至梅迪薩卡要與不同隊友合拍作雙中堅,新門將奧斯賓拿也養傷了一段時間,加上施捷斯尼表現不及上季穩健,凡此種種,成為阿記季初表現欠佳的原因。還好是首循環山齊士單天保至尊,成為球隊的首席射手,而12月份回收高基連,防中有了保障,而比爾連也越踢越好,至終令球隊也位列前六名內。

2015年的阿仙奴

踏入2015年次循環後,阿記的傷兵逐漸康復,先有禾確特、大眼仔復出,兩人一復出即有「士哥」。大眼仔經過幾個月的養傷後,不單完全康復,而且在體能方面也有所增強。三個多月來,大眼仔不獨有入球,而且經常交出致命的助攻,讓隊友建功,表現有如上季初加盟時一樣。故此阿記有他在陣,即使未能踢足全場,也能發揮作用,配合山齊士、卡蘇拿,及箭頭基奧特,實在令對手頭痛。過去多年,一月至三月都是傷患滿營的阿記,今年剛好相反,最近資料顯示,所有傷兵,都已恢復操練,連「玻璃腳」戴亞比也可上陣,現今只有張伯倫仍在養傷而矣!而一月買入保列斯達,也補充了阿記後防人腳之不足,難怪今年球隊的表現,越來越好(惟一遺憾是歐聯16強首仗輸給摩納哥!)

今季阿記的主力球員,都在20+的當打年齡,經常正選中只有卡蘇拿、梅迪薩卡二人年過30,論體力,比賽經驗,阿仙奴現今主力球員,相比其他前七隊伍毫不遜色。目前雖處第二,但其實英超二至四名只有兩分差距,故此雲加清楚指出,要球員認真踢好餘下七仗,不容有失!

在足總盃四強賽事,阿記將面對雷丁,希望阿仙奴不要忘記20121030日聯賽盃對雷丁的沉痛經歷—半場不到已先輸0:4(當日門將為剛借給友會的馬天尼斯) ,在補時96分鐘才追成平手,加時以7-5險勝!希望今番足總盃四強賽阿記各球員提高警覺,不要讓歷史重演。

若然阿仙奴在今季餘下賽事全勝(七仗聯賽、兩場足總盃) ,則不單可以蟬聯足總盃,而英超也可以坐亞望冠。際此關鍵時刻,期望阿仙奴眾將提高士氣,保持水準,踢好餘下每一仗!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