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時代與鯊魚鰭

2015/04/11 09:37:07 網誌分類: 股市
11 Apr

 港股正式進入大時代,北水開閘南下將揭開香港金融市場新一頁。周三晚見電視台新聞報導訪問幾名長駐證卷行的散戶,各人均表現雀躍。心諳道悲劇將又再重現,但這會是數年之後的事,沒有水晶球所以不知道是多少年後才爆煲。這不重要,事關筆者抱的態度是炒到爆煲為止。牛市出現,庄家們自然欣善若狂,又再空群而出去做散戶世界,而筆者所創的獨門秘技”--鯊魚鰭分柝法也將大派用場,與庄共舞。至於獨門秘技是否靈光,筆者是用真金白銀去驗証的。 

筆者以獨門秘技於去年12月初以均價$0.615買入14萬股金威資源(109),月底見金山工業(40) 8毫企定咁筍便於$0.58沽出金威資源,加碼金山工業,但不到一周金威資源便停牌,復牌後股價如坐火箭般飛升。這當然不是憾事喇,且是家常便飯哩!若讀者認為筆者會揼心的,那就太小看在下的EQ了。阿里影業(1060) 不也是沽早了嗎?拎金威單嘢嚟講只是想說,筆者當初也是用獨門秘技去下注的。往後才知下決定一刻是對或錯的,炒股犯錯是無可避免的,不犯沒頂大錯便是了。再說若不是當初以$0.15沽清從玉農業(875) 而揸貨至今,以昨日收市價$0.101計,便由賺皮半變輸八皮了。

 

 

 

周三大市狂升之際,筆者只關注持股,見金山工業(40) 於鯊魚鰭尾爬升,加碼5萬股。GPI仍在每日增持GPB, 昨日已至61.55%,以目前增持速度, 年底便到80%了,要賣無須那麼多吧!估計年底前會有[異動]!另翻兜的香港教育(1082)及恆富控股(643)也正處鯊魚鰭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