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全英A-level排名榜首-CSFC

2015/04/11 10:16:07 網誌分類: 經濟
11 Apr
        據悉,去年雨傘運動後,有意負笈英國升讀寄宿學校的學生數目明顯增加,部份學校接到香港家長查詢及報讀增加以倍計;申請學生的年齡有愈來愈小的趨勢,以OundleSchool為例,過往收取Year7(中一)的香港學生每年只有一至二名,但近月報讀人數增加,估計明年或要多取錄十名香港學生才滿足到需求;多少反映香港家長對香港的教育信心不足,意願及早送子女到海外,接受不一樣的教育!

        現階段申請明年九月入讀英國前列寄宿學校已近尾聲,部份班級更已截止及滿額,諸如Benenden、WellingtonCollege、Sevenoaks、Concord、WycombeAbbey等學校在主要入學班級Year9已滿額,除非個別申請學生特別優秀,否則是沒有機會;日後家長送子女到英國唸名牌寄宿學校,愈早申請愈好,如今連中六也必須在一年前或更早報名及登記,事緣報名人數激增,學校需要更多時間安排考試及面試以選擇最合適的學生。

        全英A-level排名榜上連續五年皆登上榜首的CardiffSixthFormCollege(CSFC)現時已開始招收二○一六年九月入讀中六的學生;眾所周知,此校申請者眾且愈來愈多,預計明年九月入學的申請數目將增加八成,今年正讀中四的學生要提早申請。

        去年約有四成畢業生能考入牛津、劍橋及各大學醫學院,其餘也多能考入倫敦政治經濟學院LSE、UCL及帝國學院(Imperial)。CSFC學生能考入名牌大學,其實並不在於學校催谷學生考得亮麗的公開試成績,反而是讓學生明白名牌大學取錄學生的要求,然後對症下藥,為學生營造申請成功的配套,如安排學生參加相關的活動及工作,不但可以豐富學習經歷、提升學生素質、並加強在知識層外的思維邏輯能力來撰寫個人陳述,加上已入讀名牌大學的校友也常回歸學校,跟同學分享經歷,令學生在參加名牌大學入學面試時相得益彰。CSFC之受歡迎程度,令申請數目愈見增加或未必跟雨傘運動有關。

        CSFC校監YasminSarwar將在四月十八日來港出席講座,重點解構名牌大學對申請學生的要求標準,以及如何有效率地鋪排將來入名牌大學之路,同時接見擬申請入讀CSFC2016學年的學生。預約校監面談或報名參加講座可WhatsApp61075222,《頭條日報》讀者優先,查詢詳情可致電31840876。

        電郵:mbcheung123@gmail.com

        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mbcheung123

        章文彬

        
■Cardiff Sixth Form College的申請者愈來愈多。網上圖片
■Cardiff Sixth Form College的申請者愈來愈多。網上圖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