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柱八字中的食神與坐支

2015/04/13 09:43:37 網誌分類: 八字十神看性格.成與敗
13 Apr
四柱八字中的食神與坐支

四柱八字推命中,食神在六親方面代表晚輩、學生、部屬、女命之女兒,其在八字中的象征有以下四點:

  1. 食神有得到財祿的機會,坐享其成;
  2. 平時多酒宴、吃喝,是典型的有口福;
  3. 難免生惰性,隨好逸惡勞,不務正業;
  4. 追逐物質消費,不知節儉。

下面一起來看看,八字中食神與坐支的關系:

一、食神坐正官

八字陽干生人,食神暗合正官,一般配置。而八字陰干生人則是吉祥的配置,尤其身強之人,福氣較大,其人氣質高雅,相貌端莊,舉止磊落,光明正大,重視道德規范,安份守己。為人處事更是通情達理,寬大親切,多能獲得眾人的尊敬和信任。女命逢之,端莊孝敬,也是旺夫之象,家庭生活美滿幸福。

二、食神坐偏官

七殺得食神制之,八字身旺者為福,但不宜他柱再出現食神,否則七殺受食神克制太過,則其人才能發揮不出來,久而久之,會產生抗拒的心理,使其人有突發性的兇暴性情,或者變得外剛內怯,做起事來患得患失,牽腸掛肚而難以表現七殺的優點,往往成為一個貧困潦倒的人。八字身弱者克泄交加,不以吉論之,生涯找事多阻,易節外生枝,招來麻煩。

三、食神坐正財

食神生財,純正有情,福份日增,不論男女,身強身弱都是吉祥的配置。其人穩重踏實,溫順有禮,語言流暢,生動有情,且聰明機智,勤勞好學,能不斷充實自己,懂得用自己的智慧去發展和創造。是個具有實力之人,一生找事順利,穩扎穩打。

四、食神坐偏印

食神坐下偏印受制,除非偏印在八字命局為用,否則不以吉論之,不論男女,均有克子損財之嫌。生涯多逢利益糾紛或盜搶,口舌是非難料,常陷小人中害而有口難辯,同時與長輩上司也難以相處,往往由于瑣事而發生矛盾,更易受到長輩的干涉和束縛,一生多有病痛和災傷發生。八字命局中帶天月二德或有偏財貼近克制偏印,則能減輕其害。

五、食神坐正印

一般來說,不論男女,都是吉祥的配置,尤其是陽干身強的人更吉。其人學問充實,思維有條有理,清雅高尚,在外多得長輩貴人的相助,職場上也會由于上司的提拔而獲得成就。在內家庭穩定,生活幸福,顧家觀念特強,愛惜妻兒。陰干生人,食神暗合正印,相互牽制,美中不足。

 

六、食神坐偏財

食神生偏財,八字身弱者一般,身強者較吉,為人多才多藝且多情,富有高明的貿易頭腦以及圓滑的交際手腕,多能博得朋友或客戶的信賴,是個賺錢的高手,格式組合有情者易成為大富。

七、食神坐食神

八字身弱者一般,個性懶惰,貪圖享受,多愁善感,愛鉆牛角尖。八字身強者較吉,其人溫文爾雅,心寬體胖,聰明細膩,通情達理,更是思想清新脫俗,注重生活情調,他柱再有財星透出相生,更主能從貿易之中獲取厚利。唯是食神太重對官星不利,男命不利宦途,女命恐有損夫之運。

八、食神坐傷官

不論身強身弱都不是吉祥的配置,身弱者最忌,身強者雖可以用食神傷官泄秀,但也主做事三心兩意,有頭無尾,以致凡事經常中途而廢或滋生是非。男命此種配置假如出現在時柱者,則多不利子息,而女命不論在何柱且沒有財星引化,不利于丈夫,尤其在月柱,生涯恐有感情挫折,煩惱不斷。

九、食神坐比肩

不論身強身弱,均以吉論之,其人獨立自主,講究原則,臨事果斷,待人接物,曉之以理,友善多情,朋友緣極佳,具有經濟才能,外出求謀能獲得貴人相助而立業。一說也有可能成為富貴人家的養子(待驗)。

十、食神坐劫財

食神能盡力泄化劫財,八字身弱者一般,身強者最為吉祥,能將劫財暴戾之氣轉化成聰明才智。其人必有流利的語言表達能力以及藝術表現天賦,交際手腕靈活,一生之中更有因禍得福之喜,往往在困境中忽然獲得的希望和機會,給其人帶來發展,獲取利益,恰是先小兇而后大吉,堪稱奇跡。

源自:五行人性心理研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