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一鳴
林一鳴
林一鳴

香港樓價升極唔停

2015/04/13 10:14:32 網誌分類: 經濟
13 Apr
        香港樓價真係升極都唔肯停!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又第N次創下歷史新高,最新報142.36點,升幅為過去二十六個月以來最大;較2014年底的132.45點計算,今年三個多月已升了7.4%,真是唔到你唔信。

        香港的樓價愈升愈有,會肯停下來嗎?我的估計是:根據目前的觀察,暫時仍未看見任何會令到樓價暴跌的可能性。所以如果你是樓市的淡友,對不起,在未來的日子,你還有一段痛苦時光,請繼續捱吧。

        為甚麼樓價跌唔落?請觀察在最近的日子,幾個樓市看到的重要現象:(1)市場需求真的大到難以想像,一手新盤只要貼近市價開售,大部份都賣得滿堂紅,居屋排隊的人更是多到嚇死你;(2)面積愈細,整體銀碼愈低的納米盤,平均呎價就愈高,還不停破頂;(3)在金管局新的出招後,那些準備細屋換大屋,兩房換三房的家庭,換樓的計劃要推後了,有樓收租的人亦不願賣出,令到二手樓的放盤量減少,叫價更為硬淨。

        客觀預測不能變主觀願望

        經濟學上價格的變動,主要看市場上供求的情況;在政府和金管局辣招下,二手樓供應大減,但需求卻像一個壓抑了數年的皮球,將過去數年誤以為樓市會因政府出招而下跌的人,現在一下子湧了出來,樓價就升不停了。

        要令香港樓價暴跌,目前只有兩個較大的可能,就是經濟遇到海嘯般的危機,或是美國大幅加息三厘或以上;但這兩種可能性都是較低的,特別是美國加息,除非歐洲改變貨幣政策,否則美國是不可能大幅加息的。

        可能你會說:樓價不停的上升,對整個香港社會不好啊!但請你搞清楚,不好並不等於它不會發生;經濟學的供求關係,是不會管你社會是否喜歡這結果的。

        我們做分析研究的人,必須把這個概念搞清楚,重點應看供求關係來推出結論,而不是看怎樣的分析結果,才會令到社會最健康;否則理性分析變成了感性評論,客觀預測變成主觀願望,預測結果就會跟事實分離。

        中國經濟專家

        林一鳴博士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2015/09/09

事實中國經濟在外國人心目中,真的不重要,跌的原因是歐洲出現經濟下滑,美國現在變成紙虎,不停印銀紙的惡果,時隱時現,令人捉摸不到,而中方一攪對換,富貴人士一定會有些動作來証明,究竟這是狗良還是貓良,做跌市太容易了,正是試水居多。

2015/09/01

A級 艷 遇 性 感 邀 您 加 入 男 人 俱 樂 部 

 愛✿ 口 交✿ 按 摩✿ 洗 澡✿ 哈 拉✿ 口 爆✿ 顏 射✿ 肛 交✿ 等 油 壓 指 壓 激 情 服 務}

 

     A 級     茶㊣ L I N E : y z 5 2 0 2 0 

 

s k y p e b y z 5 2 0 2 0 1 

 

     b y z 5 2 0 2 0 

 

㊣艷    址:http://yz5202055.blogspot.tw/

 

㊣服   區:大  北→台 中→高 雄→新 竹→南 投→彰 

 

㊣營   間:下午200到淩晨500

 

㊣哥      奈 就   

 

㊣艷    ~     ~     ~    

 

㊣早已洪水氾濫的小穴穴等待著你的大肉褲

 

㊣誘        店 本      妹→全   

 

㊣外                ~~

 

㊣優   務 體       受  激      ~~~

 

㊣選         ~~

 

      妹 哥      

             

              

      水 看      

      吸 淫      

      來 妹      

        一      

      搖 妹       

 

      奈 就   

 

     ~     ~     ~    

 

早已洪水氾濫的小穴穴等待著你的大肉褲

 

   引 艷   店 本      妹→全   

 

                ~~

 

(本         未 成 年  裝 笑  沒 有 誠 意 的 勿 擾

2015/08/03

今天仍有財經雜誌說8月會見20,000點。希望B浪未過吧!

2015/05/01

Thanks for sharing. Good health. Good luck.           We can have only bits and pieces of happiness in this world because we rebelled against God in our past. Jesus, God himself, suffered and died for us to pay for our sins. God loves and cherishes us with the greatest love. He will soon c reate a new and better world with lasting peace and happiness for us. God's new world is near. Repent. Repent means changing our mind about the present world. It's not the place and time for true, continual happiness. Help your families and people you meet everyday within your means. Know God. Read the Gospel. Pray to him. He has helped me a lot. He can help you, t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