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 (三十) : 愛海無涯,不進則退

2007/11/13 08:32:26 網誌分類: 一堆不能打動你心的信
13 Nov

2007.03.09

 

親愛的雪:

妳好!自從2月中旬開始都停了好多天,沒有再每天的寫一封信給妳了。因為妳在那段日子裏告訴我說從來沒有見過一個男孩子追一個女生,是會每天都要給她寫一封信的。

 

我不知道別人,但是我知道我是會這樣子做的。因為我自知口才不好,加上有時候面對面,有些說話總是未能說出來,或者是害羞,或者是怕要面對著妳立刻的反應,會教我措手不及﹔另外,有些問題或事情當面說出來了,大家尷尬,而如果寫下來,寫完了就完了,我也未必能一一記起來。妳看了,覺得尷尬就也可以跳過去不看(也許我那堆信妳一早就當廢紙丟了,根本就沒有去看過!) 也不用回答我(我當然希望妳回答) 但看來2007年2月7日的電郵將會是妳最後寄給我的信件了,現在連我的短訊妳也懶得回了,或者因為妳沒收到我的短訊吧,或者裏面是“missing text” 吧!真的距離產生了很多不能確定的因素及許多的無奈,以及更多的誤會,故此真的很難有異地戀能堅持下去的。

 

或者當時我也太自大太自信了,總以為我是擁有妳的,欠的只是一個機會、一段時間,然後我們就會再在香港相聚,一起生活了。哈哈,這種自大及自信,二次令我失去了最好的女朋友!在台灣,我以為森雪跟定了我,所以我沒有急著跟她成禮,把一切都留到新婚夜,真的以為與她結婚是指日可待的事情。可惜一分開,就散了。至於對妳,也真的以為妳完全是我的人了。森雪的離去,可能是因為我們只有甜蜜的二、三星期同居關系﹔而和妳卻是在一起二年了,在北京我們家,我們真的儼如夫妻了。不知道妳怎樣想,但我真的當妳是我老婆了。雖然沒有一紙婚書,但是一起的生活,妳對我的親偌的態度,我對妳的感覺,一切的一切,我真的以為盡在不言中。原來妳卻是一直的在壓抑著自己來迎合我,而我又不知道!到最後,妳去接受別人的追求,坦白地告訴妳吧,我的感受就如自已的太太紅杏出牆般,真的很難受!妳覺得我認為是自己的東西給人家搶去了,才後悔珍惜﹔我卻是覺得我老婆跟別的男人走了,不要我了!後來,是妳提醒我,我們未婚,我也還沒有離婚、沒有資格、沒有準備好經濟基礎才來追妳,所以,其實我們什麼關糸也沒有、也不是,頂多不過是男女朋友而已。而這種關系亦隨著妳的徹悟而降級了。也許是吧,是我錯誤估計了形勢,錯誤估計了時間與距離的威力,錯誤估計了我在妳心中的地位,也低估了女孩子怕(後記:難奈?)孤單寂寞,需要男人在旁傍著的心理需求。竟然有這麼多的錯誤與忽略,這一次與妳的愛的失敗,也算是恰當的、早晚會發生的,無可挽回、挽留、挽救的。可惜的是以前我沒有在這方面細心的想,一廂情願的以為既然妳愛我了,答應了我不離不棄的伴我終老,那種愛的程度,達到哪里就會一直的停留在那裏,就算不再前進,也不會退步。

 

現在我明白了,愛海就如學海無涯,不進則退的道理。愛,真的要苦苦經營,不能放著不管。還有這是一個殘酷的世界、充斥著弱肉強食的世界,競爭是永遠存在的,尤其是在國內,一切的仁義道德、慣例習俗,法律法規以及國際規範都失效、都不適用的一個國度。

 

向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