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中國夫妻在美國被撞成重傷百万美元醫療費无人承担 家屬憤怒

2015/04/13 22:33:21 網誌分類: 時事
13 Apr
中国夫妻在美国被撞成重伤百万美元医疗费无人承担 家属愤怒

发表时间:2015-04-13 17:50:41

关键字: 医疗中国夫妻在美国重伤中国夫妇在美国被撞百万美元医疗费中国夫妻百万美元医疗费百万美元医疗费中国夫妻百万美元中国夫妻美国百万美元

一对来自中国的“自由主义”夫妇在美国骑车旅行,不幸在加州死亡谷附近遭驾车人撞成重伤,医院抢救两人的医药费超过百万美元。这个令人咋舌的费用与肇事者的赔偿能力形成了鲜明对比——肇事者丹尼斯•史密斯(Dennis Smith)是一名游民,没有存款,没有财产,购买的保险是最基本的险别,只能赔偿受害人1至3万美元。

观察者网发现,在这对夫妻共同管理的微博上,除了环球骑行的宏大计划,对中国医疗、养老等社会问题也有所关注。丈夫舒炜曾因一张1400余元的检查费用,认为自己“被抢了”。而现在,他们不仅无法解决在美国的巨额医疗费问题,还遇到了更复杂的情形:向媒体找法律援助,却被报道为寻求“捐款”。以至于引起家属的愤怒,“难道中国人在美国就要被欺负吗?一对自由主义的夫妻想出去看看世界有错吗?”

受害者夫妻

家属:“自由主义的夫妻想出去看看世界有错吗?”

观察者网发现,@轱辘思思今日(4月13日,北京时间)转发@-四十五 的微博。@-四十五 自称是“弟弟”,他气愤地表示,现在受害者因为肇事者拿不出钱,就没人管。而他们欲通过媒体寻找法律援助,却被写成了捐款,而他们从未要求过捐款。最后,这名家属气愤地发问:“难道中国人在美国就要被欺负吗?一对自由主义的夫妻想出去看看世界有错吗?”

王思4月13日转发@-四十五 微博

对此,现在管理微博的妻子王思宽容地说,“什么都会好的”。

丈夫仍失忆 曾称被“天朝”医院“抢了”

在4月9日《侨报》的报道中,伤势较轻的妻子王思已经出院,她坦承,“接下来才是最难的”。肇事者无钱赔偿,而他们自己也无法拿出钱来做复健治疗。她的丈夫舒炜车祸发生两周后才从昏迷中苏醒,不仅神智不清,还时常出现幻觉,目前仍处在失忆状态。

澎湃新闻4月12日报道了这对夫妻共同管理的微博(@轱辘思思),该微博展示了这对酷爱自行车旅行的夫妻出事之前的“记忆”。

观察者网浏览该ID微博发现,今年2月13日,他们的骑行计划的走出了关键一步:凑齐了美英法签证。该ID欣慰地表示,“感觉每一个签证官都很认真的读我们的旅行计划”,“法国和英国在我们材料缺损的情况下都给我们签发了。而且法国24小时就签发了,真是快啊。”加上6天前(2月7日)收到的全套户外装备,美国骑行计划箭在弦上。

签证凑齐后

在他们2014年2月发表的博文中,曾这样描述美国的特点:“幅员辽阔的美国,拥有丰富多元的气候与地质景观;二百多年的兼容并蓄,则让此地成为民族的大熔炉。美国不愧是一个自助旅行的理想去处”。一年零一个月后,2015年3月3日上午(北京时间),这对夫妻终于抵达向往已久的旅行地。在抵达的第一条微博中,洛杉矶旅馆的陈旧电话引起了他们的兴趣:美国其实是个很“古老”的国家,至少洛杉矶是这样。接触到的东西都有些年代了,比方说我们住的旅店的电话机,换中国可能要放在博物馆了。

到达美国后

接下来就是8天的骑行微博更新,直到第8天,当地时间3月12日6时56分(北京时间21时56分),他们在加州死亡谷群山附近出事。

长途骑行难免出现意外,此前这对夫妻就在西藏遇到过。观察者网发现,2012年9月,妻子王思在西藏“被风刮跑,摔跤,下吧缝13针,部队休养八天”,该ID向人民解放军表示感谢。

王思曾在西藏出意外,感谢解放军救助

在美国的这次意外,巨额的医疗费用问题牵动着国人的心。而该ID此前就对医疗问题有所关注。2012年6月9日,该ID晒出一张1417.66元的胃出血检查费用(共81笔),表示“我被抢了,一管血能做那么多检查,这么多项目!”在微博回复中他还表示,“天朝医院伤不起啊!”

“我被抢了”

该ID多有关注腐败、养老、医疗等问题中

妻子为丈夫庆生 坚强面对未来

现在,虽然丈夫舒炜仍无法下床,但这对夫妻仍坚强、乐观地面对未来。4月12日14时39分,@轱辘思思 发布微博称,我是思思(妻子,观察者网注)。非常抱歉好久没有更新。微博之前都是轱辘打理,刚打开看到好多问候,非常感谢关心,我就不一一回复了。我们出了车祸大概这两天大家都看到新闻了。在这里我想告诉大家我们俩都还好,没有生命危险了,今天还给轱辘过了个简单的生日,有给他吃长寿面哟。

4月12日微博

微博中配图一张,是舒炜拿着妻子制作的生日贺卡。

观察者网发现,4月13日15时44分(北京时间),王思发布驻着康复器械的照片,她表示,“在加州的日子都是阳谷明媚的,今天难得没风,多散散步大概对康复会有好处吧。”

4月13日微博

到洛杉矶后微博

夫妻两人的博客首页图

两人的环球旅行计划

标签 >> 美国自行车自由主义
请支持独立网站,转发请注明本文链接:http://www.guancha.cn/america/2015_04_13_315750_s.shtml
来源:观察者网 | 责任编辑:董佳宁

 

      http://www.guancha.cn/america/2015_04_13_315750_s.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